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目标年年递减,频被打脸的星途该何去何从?

2021年03月30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的推出可以说备受期待,更是集奇瑞最出色的资源和技术于一身。可惜,偏偏星途是个“不争气”的品牌,上市后销量就惨遭扑街。上市至今,其年销量还未突破2万辆,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与上市前高层领导信誓旦旦地立下10万辆目标形成极大的反差。

而随着星途销量的愈发低迷,年销量目标也由当初的10万辆,缩减到8万辆,再进一步压缩至5万辆。在新车型年年加入的情况下,销量目标却年年递减,星途俨然成为了车市中的一个“笑柄”。

2019年,星途首款产品上市之际,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曾乐观地表示:“今年先定个小目标,星途今年销量10万台。”可惜,市场并没有因星途的意气风发而对其垂爱有加。2019年,星途仅交出了年销量1.43万辆的成绩,目标完成率仅14.3%。

在此背景下,2020年星途将销量目标下调至8万辆。但令人失望的是,星途仍远远不达标。2020年星途实际销量仅1.83万辆,目标完成率不到20%。

如此差劲的市场表现,使得高层领导进一步降低对星途的期望值。进入2021年,在星途揽月发布会上,尹同跃再次透露了星途的“小目标”,即2021年销量达到5万辆。虽然销量目标在递减,但按照2020年星途的销量来看,今年星途销量至少达到翻倍增长,才能完成尹同跃心中的“小目标”。

此前,星途旗下有星途TX、星途LX、星途TXL三款车型。而进入2021年,星途揽月成功上市。揽月这款新车的加入,能否助力星途完成销量翻倍增长的目标?在外界人看来,或许可能性不大。

毕竟,星途作为一个全新品牌,推出四年来,其品牌知名度几乎为零,品牌溢价能力更是无从谈起。在这样的情况下,星途揽月想要成功,并不容易。再加上揽月在外观设计上并不出色,在这个看重“颜值”的时代,毫无“卖相”的揽月肯定要“吃亏”。同时,揽月2.0T车型售价偏高,再加上变速器、油箱等方面的槽点,也进一步降低了其市场竞争力。

当然,除了新产品的投放,星途还想通过聘用营销“高手”来改变销量惨淡的状况。因此,星途在营销部门频繁“换将”,几乎是每年都在更换。2020年原东风雷诺总裁陈曦接任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的职务。同年,星途营销中心品牌总监杨宁调离星途。2021年2月,曾任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高管的叶磊“空降”星途,担任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频繁地“换将”,不仅没有使星途销量惨淡的局面得以改善,反而造成了星途内部严重的人事动荡,而且对品牌的发展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星途旗下产品销量惨淡,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对于叶磊这位“空降兵”,尹同跃同样也寄予了厚望。在揽月发布会上,尹同跃在现场开玩笑地给叶磊立下今年的销量目标。“卖到5万辆,就把(职务前)副字去掉。”尹同跃说。同时其还表示:“奇瑞集团要从星途揽月为开端全面发力。”

而面对几乎已被市场抛弃的星途,叶磊又能否将其从“生死线”上拉回来?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在品牌力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实现销量的翻倍增长,不得不说,叶磊接下来的“担子”更重了。

写在最后

产品逐渐增加,销量目标逐年递减,星途的“不争气”,让高层领导也颇感无奈。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高端品牌加入,再加上合资品牌的不断下探,星途未来的发展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