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产品实力说话,揭秘逸动Plus标杆之路背后的“含金量”

2021年03月30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尽管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在10万元价位内已经占据绝对的优势,但在轿车方面却始终难以有所建树,知道长安逸动Plus横空出世之后,这道维持了数十年的壁垒开始出现了裂痕。作为一款起售价仅需7.29万元的紧凑级轿车,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力属性,屡次进入轿车榜单前十名,已然成为这个价位中各大自主品牌竞相追赶的标杆车型。那么这辆能突破合资品牌形成的包围圈中的逸动Plus究竟有哪些本领呢?今天不妨来领教一下。

外观设计

对于当下这个年轻化市场而言,要想消费者在上百辆同价位的产品内关注到你,除了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品牌作为支点之外,还需要过硬的颜值表现。而论起设计,长安在这方面可从没怯过场,毕竟UNI系列已经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逸动Plus这次为消费者准备了两套外观,分别搭载在1.6L车型和1.4T车型上。其中前者中网使用横条镀铬格栅,不仅彰显出相当不错的精致感,同时搭配上两侧造型狭长犀利的头灯,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而后者则使用大尺寸熏黑网状进气格栅,右上角还加入"S"标识来突出其运动气息。

侧面造型简洁、舒展,在贯穿式腰线帮助下带来更加修长的视觉效果,2021款车型还增加了17英寸锋刃式轮毂,车身上下比例更为协调,档次感也更足。尾部虽然没有使用贯穿式尾灯,但使用一段镀铬装饰连接也能起到异曲同工的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

外观的精彩同样延续到车内,两块10.25英寸屏幕组成的联屏视觉效果尤为出色,同时方向盘换装了全新三幅平底样式,造型更贴合当下潮流,无论是观感还是手感都超出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准。

不仅如此,逸动Plus还充分听从市场反馈,针对车机系统响应慢,功能不够丰富进行着重升级。搭载in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界面排版布局和响应速度都经过重新优化,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功能方面,基础的智能导航、在线娱乐、周边服务、远程启动、语音助手等这类人人都有的玩法不值得多说。这次长安在车机系统上搭载了多款经典街机游戏,比如恐龙快打、拳皇、坦克大战等,连接手机之后就能进行操作,平时闲暇时间还能在上面来上一把游戏,回味一下过去的童年。另外在影音娱乐方面也进行升级,新增央视影音、火山车娱,同样可以起到打发时间的作用。

空间表现

除了外观内饰甚至是科技配置方面都足够吸引眼球之外,空间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完全不亚于前面几项。逸动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属于紧凑级轿车阵营里的第一梯队,尤其是2700mm的轴距表现,已经能比肩一部分定位在A+级别的紧凑型轿车。

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逸动Plus都可以让人感到满意,,并且座椅足够宽大柔软,前排对于身体有着明显包裹感。后排座垫对大腿有着良好的承托性,座椅靠背倾斜角度非常适合国人日常乘坐习惯,与身体贴合程度很高,即便是几个小时连续长途行驶,身体也不会出现太过明显的压力。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最大马力128匹,峰值扭矩16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而1.4T车型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260Nm,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逸动Plus能成为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很大程度是因为它能够洞悉当下消费者内心对一款家用轿车的需求并对此进行具现化。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做工、智能化配备、动力系统等,它不仅做到了全面,而且还做成了这个级别的佼佼者,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个价位还没有出现能与之匹敌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