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联屏实用性强,纯电动力调校成熟,试驾天际ME7

2021年03月30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又是踏青玩耍的时节。开上爱车,满载家人,出发!

然而,家里人竟然不想和你一起出游?!

心有不甘的你问道:"是我驾驶技术不好,还是出门坐车难熬?"

这时你的妻子告诉你,每次上了高速就在睡觉,下了服务区就在尿尿,到了景点就在拍照。你开车狂奔看着挺嗨,我坐前排接受日光侵害?

万般无奈的你看到这篇试驾,双眼一亮找到女王座驾。

深知"套路"的我决定还是让你看看外观,日行灯造型配合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这种科技感突出的外观设计自然是来自于全新的电动车品牌,在2018年正式成立的天际汽车也在同年就带着首款SUV产品ME7亮相了2018年的广州车展,并且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极简的logo设计也让我一眼就记住了这个品牌。

20英寸的轮圈配置在全系标配,不用担心买了其它配置就比别人小一圈,双色的五幅式轮圈设计很有年轻气质。

全车尺寸设计达到了4685/1970/1660mm,2830mm的轴距长度为它留下了很宽敞的乘坐空间,给你一台中型SUV的空间体验。

手拿钥匙在车尾轻轻一扫就能打开电动尾门,常规容量380L的储物空间足以塞下出行时重重的行李厢,如果还想装下一个充气双人床,放倒后排就能扩容到1310L,不用担心不好睡。

对了,还有个面积超大的全景天窗,晚上可以一起看看星星,浪漫什么的…最讨女孩子欢心了。

看了这些是不是有点心动?接下来你该问它的动力和续航了吧。

天际全系都配备了一台160kW最大功率的电机来输出动力,最大扭矩也达到330N·m,并且提供两种电池容量可以选择,城市通勤可以选择54kWh的电池容量,综合续航410km,一周一充足够了。还有一块72kWh的电池包可以选择,综合续航水平可以达到530km,就是我开的这台。

上路之后,这台新品牌并没有在动力调教上去玩一些花样,而是老老实实的将这台纯电车调校的尽量线性与适中。上手之后电门与刹车的阻尼调校不会让我花时间去适应,轻压电门起步也不会直接窜出去,刹车踏板的脚感偏软,但踩下之后的制动力则是清清楚楚的反馈给你,并且很好的一点是,在能量回收产生的制动力与刹车卡钳制动时所产生的制动力两者过渡时处理的非常平顺,不会给人两段刹车踏板的感觉。

底盘选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设计,更偏城市道路的调校风格让它的滤震效果非常舒适,通过减速带时也并不会感觉到与轮胎的硬接触。综合下来,这台天际ME7的表现还是非常令我惊喜的,毕竟作为一台新新产品,在动力的调校匹配上很少有这样成熟的调校水平。

而关于驾驶安全的配置上,天际ME7提供了全系胎压显示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的配置,同时还能提供给你的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制动系统,日常驾驶的安全性配置它都有考虑到。

是是是,你很心动,但你还是不知道怎么打动你的"女王大人"。

这不就来了么,直接让她坐到副驾驶,她就会自然的看到这块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点亮之后就会看到爱奇艺、喜马拉雅听书、在线音乐等众多娱乐工具,长途出行再也不会无聊,让她尽情的追剧看电影。天冷了还有座椅加热,不用担心你的"女王大人"还会抱怨上车睡觉的出行体验。

同时也不用担心在开车的时候会让你分心,当你坐在驾驶位之后,这块娱乐屏幕上的一切都与你没有关系了,反光屏的设计只能让副驾驶位的人使用这块屏幕。

不过在停车休息的时候,也可以把电视内容直接投射到中间这块15.6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上一起观看,12个扬声器的车内音响也足够你看一部效果震撼的荧幕电影了。

不过中间这块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可并不是用来看电影的,整台车的控制都能够在这块屏幕中完成,例如车辆的自动大灯、座椅、车窗、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外后视镜的调节,都在这块屏幕中操作,UI的设计清爽简单,基本没有上手难度。

不想动手的时候也能直接唤醒语音助手,从在线点歌到精确控制全车车窗,都能用说话来完成各项操作。

而在常用的功能上,天际ME7倒是非常聪明的给了你触控式的独立控制区域,例如前挡玻璃除雾、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功能、自动泊车功能以及车门锁功能,在触控后会有声音反馈,功能键之间的间隙也足够大,降低了操作误触的概率。对了,除了入门版车型之外,其余四款车型都配备了前排的无线充电功能。

下方还预留出来了一块面积非常大的储物空间设计,便于存放"女王大人"的手提包以及其它杂物,有没有很方便?

当你看过这篇试驾之后,是不是双眼一亮就找到了"女王座驾"?

阿川评车

虽然情景是娱乐性的,但这样的用车环境却是越来越多家庭正在需要的,一台纯电的SUV产品,能够给你的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够大的空间体验。而是通过当下成熟的科技配置来满足到全车人的用车需求,作为天际首款推出的SUV产品,ME7在动力调校的表现、车内配置以及空间设计上,都展现出了其成熟的一面,在短短一周的试驾体验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女同事坐在副驾的那一瞬间说:"哇,这车可以看电视,这个氛围灯有点好看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