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福特标的大6座SUV,不到20万起售,靠“性价比”能火吗?

2021年03月3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江铃福特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尽管是目前合资商用车中的佼佼者,但一直受限于商用车的工具属性,一直不太为消费者熟知,但江铃福特一直在乘用车领域不断发力,在推出硬派越野车撼路者“试水”后,又顺势推出第二款紧凑级SUV领界,凭借出色的性价比成为福特的畅销车型之一。

江铃福特撼路者

江铃福特领界S

有了前两款车型的经验,江铃福特推出了定位中大型SUV的福特领裕,六座布局,主攻的方向是大家庭出行用车。而近日,江铃福特领裕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1.98万元。这款新车实力到底怎么样?性价比又如何?今天疆哥跟大家聊一聊。

首先是外观,由于采用了澳洲的设计团队,在设计风格上独具一格,前脸用上了比锐界尺寸稍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两款中网形式再搭配分体式大灯,日间行车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看起来很有美式车型的硬朗风格。

江铃福特领裕

侧面采用了三块大面积的玻璃,第二第三排也有良好的视野。新车提供19/20寸的轮毂可选,大尺寸的轮毂让这款车看起来气场更足。

江铃福特领裕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立体双色尾灯罩布局,相比探险者柔和了一些,中间镶嵌有福特车标和EQUATOR的英文标识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看起来还是挺大气的。

江铃福特领裕

福特探险者

内饰方面,领裕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一体的双联屏设计,木纹饰板和皮质用料让这款车的用料看起来很厚实,米白色的座椅搭配紫色的点缀,座垫及靠背的中间位置均采用了打孔设计,对比长安福特锐界PLUS,这款车的内饰显得更有豪华感和质感。

江铃福特领裕内饰

福特锐界PLUS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尺寸自然是不能输的,因此江铃福特给领裕配上了一个大于汉兰达的身材,它的尺寸甚至比自家的撼路者还要大一些。因此江铃福特对这款车型的空间和拓展性非常有信心,在6座版本抢先上市后,5/7座也会很快与大家见面。

得益于超大的尺寸,领裕有着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两座的后排保证了出色的横向空间,在前排调到标准坐姿时,身高175cm的乘客在后排有着一拳腿部空间,并且第三排还能保持一个比较舒适的坐姿,空间表现十分亮眼。在加上软硬适中的座椅,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不错,整体乘坐舒适性也非常出色。

不只是乘坐空间,家用取向的领裕还设置了多达22处的内部储物空间,并且将备胎挪到了车尾底部,在第三排座椅使用时还能保证一定的后备箱空间,可以放下一些小尺寸的登机箱和随身行李,可以保障满载六人时基本的储物装载功能。

动力方面,领裕将会搭载江铃福特研发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60N.m。虽然“福特味”没这么浓,但动力还是不俗的,毕竟大名鼎鼎的汉兰达也都只有220匹马力。另外这款车工信部油耗为8.3L/100km,对于一台1.85吨重的中大型SUV来说,还算是经济实惠。值得一提,目前上市的版本只提供两驱车型。

遗憾的是,领裕并没有搭载外界预期的福特8AT,而是采用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出于这款车的家用定位,这款变速箱的调教偏向平稳柔和,相信这款变速箱完全可以胜任日常家用。

福特领裕最终售价为18.98万-21.98万,跟自家的领界一样采取了性价比路线,一台挂着福特标的中大型SUV只卖十几万元,性价比比起自家的锐界PLUS,甚至一众国产中大型SUV都有一定优势,后期的优惠跟上后,说不定能够进入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

在疆哥看来,领裕的定位还是清晰精准的,适当地放弃一些性能,主打大空间六座和舒适取向,使产品下降到20万元的市场,再利用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舒适性配置,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来达到错位竞争的优势。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福特领裕的产品力还是颇有看点的,尤其是在营造豪华感和舒适感上,做得很到位。更重要的是,它延续了江铃福特一贯的亲民路线,算得上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中大型SUV。用不到二十万的价格,买到一台挂着福特标的中大型SUV,不知道国内消费者是否会买单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福特领裕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