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车违停且遮挡号牌!“有特权”or知法犯法?网友:罚轻了

2021年03月31日 09:39:06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按照法规,每辆车都有对应的车牌,而且都应该保持清晰不得污损或遮挡。不过近日就有一辆巡逻警车就遮挡着车牌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巡逻”!

也因此举,警车涉嫌故意遮挡号牌遭到了当地群众举报!是知法犯法还是该警车“执勤”中有特权?最后遭到何种处理?且看下文。

巡逻中的警车“故意遮挡号牌”?

近日,有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广东东莞的某个社区,充斥着一批疑似故意遮挡号牌的警用巡逻车(含警用摩托车)在社区的道路中穿行巡逻。

这些车辆打着“平安厚街”字样作为“车牌”,车身印有“治安巡逻”、“辅警”等字样。

这引起不少群众怀疑,这些公务车辆是否有“特权”。毕竟按照交规,这种行为早已造成“故意遮挡号牌”,理应受到扣驾驶证12分的处理。但是这些车辆在街上“巡逻”已有好些日子了。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群众还抱怨这些所谓的巡逻车在日常行驶中并无按照交规行车,时常有闯红灯、乱停放车辆的行为。

这些部门是谁给的胆?目无法纪又跟“亵渎职权”有何区别?

工作人员称“没有关系”?

对于此行为,有记者去相关部门做了一个“暗访”。通过暗访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得知,警车是有车牌的,只不过是被村牌给盖住罢了。

工作人员还云淡风轻地说:“巡逻车在村里挂的是村牌,只要警车不开出村外,没什么关系的。”针对此事,村里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宣称:巡逻车可以不用车牌,车身已经印有“厚街巡逻”字样。而且“遮挡号牌”是上级公安分局所规定的,不关他们的事。

东莞交警:绝无此事!

接到报案后,东莞交警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答案,并表示巡逻车辆必须具备车牌。

东莞公安也回应到:经过核查,上述车辆均为合法购买的车辆。而且证件、牌照齐全,用于日常治安巡逻。

为了有效增加辨识度,车身上配置警务标识,有利于市民求助,也能更利于震慑违法犯罪

最后说一句

巡逻车作为交通参与者,理应严格按照《道路安全交通法》参与交通,警民均无“特权”。对于在道路上行驶的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

但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似乎各个部门都有比较负面的情况出现。首先,村里面的工作人员:甩锅、知法犯法、不按“道法”(道路安全交通法)参与交通、不负责等等。其次,东莞交警这个回应似乎有“避重就轻”的嫌疑,而且最后也没有按规定扣留机动车!

当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没有法律外的“特权”,公职人员就应该有公职人员的担当,公平公正公开才是作为公职人员应有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