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8还是Q9?上汽奥迪C级SUV计划曝光

2021年03月31日 10:34:06
分享到:

虽然首款车型奥迪A7L还未正式发布,上市发售估计也要等到明年,但上汽奥迪车型研发推进的速度却在加快,已经规划了A+级SUVe、A7L、B级SUV、C级SUV四款车型。近日,就有媒体曝光了上汽奥迪第二款车型的最新消息。

根据被曝光的文件显示,为了扩产上汽奥迪C级SUV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现有厂房和辅助设施及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对生产车间内现有的工艺设备进行改造。项目已经于今年2月开始,预计在2022年6月完成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车型将与大众途昂混线生产,计划年产能为7.5万辆,后续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车型产量。这也意味着上汽奥迪C级SUV尺寸与大众途昂应该是相当的。至于具体将国产哪款车型目前还没有官方的确切消息,只能依据现有信息推断。

奥迪的产品布局来看,现有的C级SUV有Q7、Q8两款产品,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是四门轿跑A7L,因此定位轿跑SUV的奥迪Q8成为第二款国产车型的可能性很高。

根据进口版车型来看,奥迪Q8不仅拥有无框车门+溜背设计这样吸睛的“大杀器”,还采用与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相同的MLB Evo纵置平台打造,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空气悬架,提供2.0T+8AT、3.0T+8AT+48V轻混两种动力系统……从里到外展现了一款旗舰SUV该有的姿态,包括售价(76.88万-104.88万元)。

如果上汽奥迪的第二款国产车型选择奥迪Q8,性价比当然会比进口版更具吸引力。同时,为了中国市场,或许国产版也将效仿A7L做出相应的加长,确保空间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最近也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奥迪Q9的路试谍照,采用“套壳”大众中期改款途昂进行测试。拍摄的摄影师还称这款新车的伪装图案并不是欧洲奥迪测试车的常用图案,而是中国测试车使用的图案。

而网上车市也拍到了一张疑似奥迪Q9在国内的实车,虽然被车套遮住,但比摆在一起的奥迪Q7大了一圈,因此猜测上汽奥迪的C级SUV或许将是Q9。而动力方面,根据大众天津变速器公司对DL382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扩产的消息,预计新车将会搭载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

不过目前关于奥迪Q9的信息并不多,虽然这款车型早在2013年就被注册了商标,但一直没有车型亮相。有外媒透露,奥迪Q9概念车或将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亮相,届时我们就可以一睹真容。

数据显示,奥迪品牌2020年在华总销量为72.63万辆,虽然实现了逆势同比增长5.4%,但明显低于宝马的77.74万辆(增长7.4%)和奔驰在华的77.44万辆(增长11.7%)。因此,奥迪加速国内市场布局,提升在华竞争力势在必行。目前,华晨宝马X5已经开始投产,奔驰国产GLE也在计划中,不论是与之相当的奥迪Q8,还是级别更高的奥迪Q9,都将为奥迪在高端SUV市场的竞争中提供更多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