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2万的SUV就能刷脸开门,欧尚X7 Geeker值吗?

2021年03月31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的年轻人,身上带一部手机基本就可以出行无忧了,不喜欢带钥匙、钱包成为了常态,刷脸支付的应用场景也慢慢多了起来,比如:支付宝刷脸、取款刷脸、刷脸进门等等。提到汽车开门,大多数车型还是离不开实体车钥匙,科技感强一点现在用上了NFC感应、蓝牙等等开门方式,如今又有了一个新的方式,那就是刷脸开门。

3月30日,具备这一功能的长安欧尚X7 Geeker版(中文为极客)正式开启预售,就一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1.59万元,该车有望最快在4月份正式上市。那么这款能刷脸开门新车有什么亮点?值不值得大家期待下呢?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长安欧尚X7 Geeker版都变了啥?

外观还是老样子,并没有给到大家新鲜感,前脸中网、大灯、车身侧面、车尾几乎都没变。前脸继续使用了仿生自然设计理念,云鹰之翼暗骨式格栅看起来相比别的自主品牌有了更加凶悍的设计感受。

车身侧面线条依旧是流畅动感,并采用了悬浮车顶设计,配备了19英寸多条辐双色铝合金轮圈。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车尾还是比较传统的设计,尾灯之间通过镀铬装饰链接,和前脸呼应,下方包围还采用了银色护板,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整体看起来还算运动。

作为X7 Geeker版最大一个亮点就是增加了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不仅可以刷脸开门,还能围绕人脸识别实现很多有趣功能。使用时只需按压门把手即激活人脸识别功能,成功识别身份进入车内,整个过程不需要车钥匙,大家忘记带车钥匙时候也能轻松打开车门。

内饰没有变化,依旧是中规中矩的设计,表现并不亮眼。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中控屏,屏幕内嵌到钢琴漆材质的贯穿式设计当中,贯穿式出风口也采用了笔直的设计,整体层次感表现不错。

配置上搭载最新的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远程OTA升级、360°全景影像+云后视仪、1.2GHZ车机芯片等,预计在车机反应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并且会在应用场景上也更加丰富。

此外,安全配置上新车还配备ABS、EBD、EBA、TCS、ESC、高强钢环形车身、唤醒式LED灯组、胎压监测功能、PM0.1级高效复合滤芯、柔性副车架等配置。

乘坐质感和空间表现上没有变化,依旧是够用的状态。前排采用了仿皮材质,内部填充物还算充实,对于腰部支撑表现不错,主驾驶座椅具备电动调节,但并不支持加热/通风等舒适性配置。值得肯定的是,后排中央地板也没有凸起,后排可调高度的头枕也能够提供一个不错的头部支撑性。

动力也没有带来惊喜,依旧是现款车型的配置,搭载了一台蓝鲸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7.4L。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预售11.59万元相比现款它值吗?

结合预售价格和配置表现,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可以看做是在售10.99万元的2021款1.5T自动尊享车型基础上升级而来,数字上涨了6000元。虽然贵了但配置也高了不少,比如增加了:驾驶疲劳提醒、发动机启动技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驾驶位座椅记忆、多媒体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外后视镜记忆及倒车自动下翻等配置。但是它又比顶配车型缺少了20英寸轮圈、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记忆、蓝牙钥匙、前排座椅加热/通风、64色氛围灯、后排USB充电接口等等。咖哥觉得多花这几千块钱,对于用车体验有了更大的提升,尤其全液晶仪表盘及人脸识别开门等功能,作为一款中高配车型,其性价比表现还是不错的。

最后,可以说长安欧尚X7 Geeker版主要变化是放在配置上,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了过去只有在高配车型上的功能。一款预售不到12万元的国产紧凑型SUV,把配置做的如此丰富,在市场上还是很难找到的,尤其是相比合资品牌,这个价格车型甚至都不带中控大屏,对于看重配置表现的用户来说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