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一代奔驰V级MPV:这才是一辆豪华MPV该有的样子

2021年03月31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金秋时节,说是江南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一点也不为过。带上全家老小或者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到大自然中,无论走到哪儿都会觉得心旷神怡。这时候,如果能有一辆宽敞舒适、豪华智能的MPV陪伴,旅途就更加完美了。

也正是在这样的憧憬中,迎来了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的试驾,让我们畅享了一段“久V的大好时光”。不同于传统MPV留给我们的印象,新一代V级MPV不但以超大空间和内外兼修的豪华气度让我们的旅程轻松惬意,也用超乎所想的智能科技,让我们在此行中体验到了数字化给驾乘人员带来的美好享受。

花60多万元买一辆MPV,还不是给自己用,是不是有点不划算?我不这么认为,毕竟经过升级的新一代奔驰V级,可以让客户坐着更舒服,有了这个超豪华的移动办公室,签合同这样的小事完全可以在V级的车厢里轻轻松松的完成了,相信它带来的收益比车价高多了。

2020款奔驰V260尊贵版

车身:MPV,长5140mm,宽1928mm,高1920mm,轴距3200mm,油箱容积70L,行李厢容积1030L,整备质量--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1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55kW(211PS)/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置后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半拖曳臂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45/50 R18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s,最高车速--km/h,综合油耗8.8L/100km

指导价:59.48万元

客户会满意吗?

此次试驾是从二排试乘开始的。二排豪华电动单人座椅在原本就近乎完美的配置上进一步升级,加长的座椅扶手提升舒适感受,新增杯托、手机托盘等诸多人性化配置,将豪华关怀融入每一处细节。同时,前排座椅后部新增木纹饰条和环境氛围照明灯带,为后排乘客营造头等舱级别的享受。在整个途中,新一代V级MPV以升级的豪华细节,带来进一步的舒享乘坐体验。

另一大亮点就是新车全系增配了空气悬架,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拥有此配置的车型,足以体现奔驰的“豪华”。据官方介绍,奔驰V级这套空气悬架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实现45mm的高度可调范围,在通过模式下,车身可以升高35mm;在舒适和手动模式下,当车速超过110公里/小时,悬架高度会自动降低10mm。

坐在第二排,能够明显感受到空气悬架对于舒适感的提升,而且这套空气悬架带来的并不是一味的“软”,当遇到颠簸路面或减速坎时,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悬架的韧性和支撑性,让人不至于像“坐船”一样。

空气悬挂独有的悬挂高度调节功能,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实现45毫米的超大高度可调范围,时刻保持最佳乘坐舒适度和稳定性。驾驶员可以通过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来调节悬架高度和车身离地间隙。在“通过”模式下,车身可以升高35毫米,确保车辆在坑洼不平路面的通过性;而在“舒适”和“手动”模式下,当车速超过110公里/小时,悬架高度会自动降低10毫米,从而实现更加稳健的行驶状态。

当然,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也是V级的最佳乘坐位,座椅的功能非常多,加热、通风、按摩一应俱全,不仅有可升降的腿托,还配备了脚踏和小桌板,无论工作或是休息,都能实现最舒适的环境。座椅上的航空头枕靠垫是我最喜欢的小装置,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装备,但实用性极强。两个座椅的扶手都设置了放手机的置物槽,但我认为,如果再加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就更好。

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的距离也非常长,试驾的这款车是标准轴距版,体验了一下长轴距版的V260 L,3430毫米的轴距带来了更宽敞的第二排和第三排腿部空间,以及行李厢装载空间。

客户满意了,司机呢?

很少有人购买V级来作为自用交通工具,更别提自己来亲自驾驶,这种车型的驾驶席肯定是留给司机的,只是,新一代V级对司机也是相当友好的,不仅能让第二排的老板们坐着舒服,也可以让司机开的满意。

全新奔驰V级全系依然搭载2.0T高功率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变速箱则从之前采用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变成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整体的驾驶平顺性得到了提升。

开了几十公里,包括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我的感觉是,驾驶V级的畅快感要远远好于丰田埃尔法,虽然埃尔法的动力输出特别佛系,能让司机抛开一切杂念,专心地把车开平稳,但V级在保持了极其平顺的加速感的同时,也可以具备加速超车的能力。

同时,V级配备的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也让司机对于车辆功能的设置和操作更加便捷,中控屏可进行触控操作,也可以在手写板上进行多手势操作。全新的语音识别功能也很强大,一句“你好,奔驰”之后,可以对空调、车窗、导航、媒体播放等功能进行设置,让司机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驾驶上。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的核心价值之一,新一代V级MPV在原车安全系统基础上新增了新型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和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再一次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安全标杆。标配的新型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可以检测出本车和前车的碰撞风险,并及早发送视觉和听觉警告,并可在关键时刻自动刹停,随时提供安全辅助。

在城区交通场景中,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还会对前方静止的车辆或横穿马路的行人做出反应。而新一代V级MPV所搭载的新型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在远光灯持续开启的情况下,系统可根据前方路况对主光束模块进行调整,避免对前方车辆或迎面来车造成炫目困扰,驾驶员无需频繁切换近光,进而减轻夜间驾驶压力。

为“客户”买单,换取更高收益

所以,我说V级是给客户准备的,因为它不仅可以表现出你对客户的尊重,更为客户带来最舒适的乘坐环境。新一代奔驰V级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是公司企业用车的首选。

新一代V级MPV承袭梅赛德斯-奔驰134年造车精髓,坚持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以外观设计与豪华舒适等诸多细节进一步提升产品力,打造出更舒适、更豪华、更安全、更智能的移动空间。不断的创新让新一代V级MPV以宽大气度,尽显壮阔人生,以完美驾乘感受与空间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