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花费2千出头,长安UNI-K用车养车成本解读

2021年03月31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3月28日,长安汽车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5.39万-18.49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长安UNI-K的造型敦实饱满且颇具科幻感。内饰用料相当厚道,四屏联动的设定以及丰富功能配置为其注入了浓烈的科技感。动力方面,UNI-K全系搭载蓝鲸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来自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大五座的空间设定也是长安UNI-K的一大卖点,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长安UNI-K的尺寸数据方面甚至超过了本田冠道。就综合产品力来看,长安UNI-K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的。那么,这款新车的保养费用和养车成本高么?我们不妨来解读一下。

通过全文概要,我们已经大致了解到长安UNI-K的用车、养车费用。文中用以计算的车型是长安UNI-K的两驱版车型:2021款 2.0T 卓越型;四驱版车型:2021款 2.0T 全轮驱动卓越型。前者的综合性价比非常高,已经能较好的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后者在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进一步升级,四驱的设定满足了消费者更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笔者在咨询上海地区长安汽车4S店销售顾问后得知,目前长安UNI-K购车并无现金优惠。订车的话在4月中旬或下旬才能交车。目前,长安汽车针对该车推出了首付7万,3年免息的金融政策。需要支付3000元的贷款手续费以及1000元的上牌费。

综合计算下来,2021款 2.0T卓越型开走需要支付91310元,3年免息贷款实际总支出为175210元;2021款 2.0T全轮驱动卓越型开走需要支付92902元,3年免息贷款实际总支出为191802元。

长安UNI-K首保是5000公里,且首保是免费的,(不考虑额外赠送的免费基础保养),之后每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所以只有在12500公里之后才需要付费保养。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12500公里时的小保养收费551元,42500公里时的大保养费用较高,需要1038元。最终,长安UNI-K前6万公里预计花费4809元进行常规保养,平均2万公里的费用是1603元。

动力方面,长安UNI-K搭载的这台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这款机型拥有阿特金森和奥托循环双循环以及低惯量双涡管增压等先进技术,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两驱版本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L,四驱版本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9L。

鉴于长安UNI-K尚无车主实际油耗做参考,我们选取CS75PLUS 2.0T版本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以及实际油耗的比例来推算长安UNI-K的实际油耗。经计算得知,长安UNI-K两驱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11.94L,四驱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12.65L。一年2万公里,长安UNI-K两驱版本油费约为16095元,四驱版本油费约为17052元。

接下来,我们综合一年保险费用、2万公里油费、2万公里保养费、上海地区车船税来计算长安UNI-K两驱和四驱版本车型的一年用车、养车的总费用。

在将油费、保险费、保养费以及车船税相加之后,长安UNI-K 2021款2.0T卓越型的一年养车费约为24389元,均摊到每月约为2032元;长安UNI-K 2021款2.0T全轮驱动卓越型的一年养车费为25610元,均摊到每月约为2134元。

注:在计算保险费用时,购买交强险、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以及盗抢险共5种险种,不考虑购买车险时的折扣。

总的来看,作为一款中型SUV,长安UNI-K的空间表现以动力规格在同级车型中均有上乘的表现。从购买角度来看,笔者认为长安UNI-K的两驱版本已经能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而2千元的月用车成本也并不算高。最后,你对长安UNI-K的用车成本有何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