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惨”发布会?高合汽车被全方位截胡

2021年03月31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时间可以重新来过,想必高合汽车肯定不会选择在3月30日举行新品发布会,本是个高调宣传的大好时机,奈何被小米汽车全面无死角的截胡,硬生生的让高合汽车这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没能荡起一点波澜。其实这不怪高合汽车的营销部门,实在是雷军不按常理出牌,本来只是简单的手机春季发布会,非要闹成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场狂欢,这能找谁说理?

简单梳理一下高合汽车的新品发布会内容,主要信息基本上就3个。一个就是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一直都在强调的生态论调,即互联网生态、科技生态、内容生态、交通生态。虽然现在的车企也在强调生态造车的重要性,但像丁磊这样反复咀嚼的并不多,这也许是因为他曾和贾跃亭老板在品牌定位上有着相似的追求吧。

第二个主要信息就是未来高合汽车的最高续航里程将会达到1000公里。虽然续航破千的话题已经被反复宣传,但作为电动车型的命脉,每每提起,依旧十分受用。高合汽车在这方面的营销方式和蔚来的ET7惊人的相似,在其推出的“高合升能计划”中提到,将于2022年底推出160千瓦时电池包,同时开始接受预定,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实施,服务有效期截止到2025年年底。和蔚来同款的“期货营销法”,并且二者在时间点的规划上也相差不大,不知道等到来年兑换承诺的时候,谁能笑出声来。

最重要的信息肯定是放在最后当压轴,去年高合汽车推出了HiPhi X创世版4座和创世版6座,售价分别是68万元及80万元,这样的售价定位直接奠定了其高端豪华电动车的身份定位。和前辈前途汽车不同,高合汽车这两款车型并没有只是在店里充当“镇宅之宝”,官方表示这两款车型的订单(1万元订单)已经突破了4000台,并将会在今年5月8日正式开启客户交付。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提升品牌竞争力,高合汽车还推出了2021款高合HiPhi X车型,共有4款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57-80万元,价格的下探,让高合HiPhi X的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同时这一举措也意味着高合HiPhi X将会面临更多的同级竞品车型,如蔚来ES8、Model X等。

回顾一下高合HiPhi X在产品力上的表现,会发现即便是它拥有诸多高科技傍身,但依旧不如它独特的开门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官方将其称之为NT(No Touch)展翼门,搭配不同的开闭组合,可以分为帅哥进出、总裁上下、总裁校阅、皇家贵族、星光大道、变形金刚这6种智能进出模式。说实话,装腔调的作用远高于其实用性,并且这个模式土味十足的命名,也让人好感尽失。除了在开门上大秀花样外,能够随意展现用户意图和心情的车灯组,也为高合HiPhi X增添了几分新意。

最后:卖了小半年,高合HiPhi X终于要进入量产交付的阶段,这对于高合汽车而言,是全新的开始,同时这也寓意着它将会面临全新的挑战。毕竟将高合HiPhi X交到用户手中,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才能算是在新能源领域稳住了阵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