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也无济于事!沃尔沃S60为啥卖不好?

2021年03月31日 18:55: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沃尔沃S60销量持续低迷,2021年2月销量仅1205辆,与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有明显差距。为其惋惜之余却不得不理性探讨,在拥有巨额优惠的情况下沃尔沃S60为啥依旧卖不好?

这台“豪车”没诚意

目前宝马3系作为换代车型,综合产品力无疑是同级最强。而奥迪A4L奔驰C级正值生命周期尾声,通过较大的优惠也能博得消费者亲睐。

即使如此,“三剑客”还是有拿的出手的核心竞争力。众所周知,全新宝马3系运动感不如上一代,但它的豪华感却更强,再加上后驱操控和8AT变速器默契匹配,驾驶感依旧优秀,高配车型更有四驱系统加持。

奔驰C级虽然深受段子“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排量1.5”嘲讽,但它肉眼可见的豪华氛围营造和后驱以及高配四驱加持同样为它赢回尊严。

奥迪A4L主力车型虽然为前置前驱,但发动机为纵置且变速器换挡迅速,真实动力表现不俗,2.0T标准功率车型更加入四驱版本,均衡的产品力和超高性价比简直无人能敌。

反观沃尔沃S60,全系前置前驱,“底子”就比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弱很多。此外主力车型动力表现并不突出,沃尔沃S60 T4版本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00N·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7.7s。对比宝马325iM,同样为2.0T+8AT,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300N·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7.3s,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沃尔沃S60操控也普普通通,虽然终端经销商针对T4版本车型可以“刷程序”提高0-100km/h加速性能,但无法改变全系前置前驱的事实。至于沃尔沃一向宣传的安全,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难道就不安全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它们在各大顶级碰撞测评机构的安全表现,并不会比沃尔沃差。

产品力拼不过其他二线豪车,实用拼不过主流家用车

按照正常的逻辑,沃尔沃S60主力车型T4版本终端裸车售价约为23万元,应该是很有竞争力。可问题是沃尔沃S60全系并未针对国内用车环境进行加长或其他细节调整。

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均有长轴距版本车型,就算是对比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5全系标配2.0T+后驱,且车身尺寸也达到4924*1883*1453mm,各方面“完胜”沃尔沃S60。捷豹XEL同样全系标配2.0T+后驱,且车身尺寸远超沃尔沃S60。

如果觉得挑二线豪华品牌对比沃尔沃S60还是不够明显,我们不妨看看主力家用轿车。20万级丰田凯美瑞2.5L、本田雅阁1.5T、日产天籁2.0T哪个性价比不比沃尔沃S60强?空间不比沃尔沃S60大?关键是人家便宜啊!如果不选择高功率版本车型,丰田凯美瑞还有2.0L版本,日产天籁也有2.0L版本,全款落地就不到20万!

最终沃尔沃S60就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的问题——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买得起的看不上,看得上的不如选更实用的主流家用车。光凭“北欧性冷淡风格”、“安全”、“环保材料”很难吸引消费者,毕竟竞争对手也并非全然不安全,不环保。

座驾参谋

综合来看,沃尔沃S60全系前置前驱且并未针对中国市场加长无疑是“蜜汁自信”。哪怕是不加长坚持运动我都还能理解,可拉垮的操控并未在竞争对手面前一展身手。至于“环保”、“安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同样预算买其他空间更大、动力更好的车不香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