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秒学会如何避免买到4S店的库存车

2021年03月31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买到库存车,就好比:饭店用几天前的菜做来给你吃,虽然吃是能吃,但是新鲜程度和味道,确实也是差了一点。

但其实,鉴别库存车,只要5秒钟就够了。

如何快速识别库存车

每辆车上都有块铭牌的,一般都在副驾驶门槛上面,或者发动机舱的保险盒旁边。

铭牌上会写的,车子的制造日期,你看一眼就知道了。

一般的车子如果超过6个月,基本上已经算是通俗意义上的“库存车”了。

进口车由于海关、运输等等这些流程,时间会稍微再长一点,也没有什么太大办法,稍微会长一点。

库存车有什么不好

库存车虽然不是不能开,但是和新车比起来,的确有不同和差别。

机油性能下降,需要更换

首先,很多车子的机油都是半年或者5000km一换,对不对?

超过6个月的库存车,6个月不就是半年吗?机油已经需要换掉了。

聊城大学王志宽的硕士论文,分享给你,《乘用车机油品质劣化与预测模型研究》上面讲。

发动机油品质劣化的主要形式有:氧化变质和污染变质。机油添加剂中的抗氧剂随着时间增长降解、失效。

也就说,车子放着不开,时间到了,机油性能也是会下降的。

风吹日晒雨淋,漆面会有问题

再一个了,4S店的车子大多数目前来看,还是停放在室外的,天天在那边风吹日晒雨淋的。

时间一久,漆面多多少少也是会有些问题的。

我以前视频里面讲过的,车漆是会被雨水、树叶、鸟粪、灰尘等等腐蚀的。

尤其是这些东西和雨水混合在一起之后,黏在车上了,腐蚀是会更加严重的。

所以说,提车时检查是不是库存车,有这个必要的。

事后知道是库存车,怎么争取利益

国家对销售库存车没有相关规定

如果是车子提走了之后,才发现是库存车,就有点麻烦了。因为“库存车”这个概念,本来也是大家根据习惯来这么定定、叫叫的。

法律上是没有明确规定,到了几个月就叫“库存车”的。

如果合同上没有提前写好,那么4S店卖给我们的车子,只要是所见即所得,买A款,发的也是A款,我们也是没什么办法,也是合法的。

如何争取利益

我们的维权途径就只能说是去和4S店来协商,让他们送点保养、补个差价……

“机油至少给我换新的,过了半年,雨刮给我换副新的你再给我。”退车一般不太可能。

如果自己协商不下来,有可能就要去找12315之类了,对不对?

杜艺帆在《科技传播》期刊上面有一篇论文,分享给你,《媒体参与消费者维权行为的思考》。

上面讲:由于媒体的影响范围又大又广,企业出于对品牌的保护,甚至有可能会不惜花重金来平息纷争。

一部分是对侵权实质的赔付,另一部分其实是为舆论买单。

说人话就是:如果确实是存在问题,媒体维权效果还是可以的。

比如说:福建电视台《第一帮帮团》的栏目里面,在2020年报道了个新闻。

厦门的一位女士10月份买了一辆吉利帝豪,提车的时候发现,车子生产日期是2019年9月,于是就不想买车子了,4S店说:“订金不退的。”

最后,在记者的这些沟通和帮助下,成功地把3000块钱订金给退回来。

看铭牌就可以辨别是不是库存车

总而言之,车子从4S店提出来之前,检查一下是不是库存车,是最省心的办法。

检查方法很简单,铭牌看一下,一般就在副驾驶的门槛,或者是发动机舱的那边。

如果说,提车之后才发现是库存车,有可能找一些媒体朋友来帮帮忙,或者跟他们协商协商,说不定也是有点作用。

打官司现在没有法律依据,比较辛苦。

参考文献

[1] 王志宽.乘用车机油品质劣化与预测模型研究[D].聊城大学,2018.

[2] 杜艺帆.媒体参与消费者维权行为的思考[J].科技传播,20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