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月销过万,如今仅售2000余台,智跑卖不动了?

2021年03月31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从2016年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结束了在中国车市的迅猛增长,开启了下滑通道。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起亚智跑曾经在中国车市有着较高的认可度,成为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智跑

在中国车市,起亚智跑凭借着讨喜的外观造型、较高的配置等,获得较高的销量。对于这款车而言,销量破万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是,遗憾的是,之后由于这款车拉缸等质量问题多发,销量逐渐开始了消化。

如今,单月销量破万对于智跑而言,已经遥不可及的梦想了。可以说,智跑曾经有多么火热,如今就有多么惨淡。

智跑销量走势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起亚智跑累计销量为68750台,月均销量5700余台。整体上看,与巅峰时期的销量相比,2020年起亚智跑的销量可以说相当惨淡。进入2021年以后,起亚智跑的销量状况进一步恶化。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起亚智跑累计销量为6571台,月均销量不足3300台。与2020年相比,智跑的销量显然更为惨淡。其中,2月份智跑单月销量为2029台,相比2021年1月份,销量下滑了55.33%,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起亚智跑

起亚智跑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从整体环境来说,2016年之后,韩系车在中国车市的整体表现都不景气。尤其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车市的表现,更是每况愈下,成为逐渐被边缘化的一家车企。

随着起亚表现越来越差,起亚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也下滑更为严重。可以说,在如今的中国车市,起亚旗下的车型的价格,大多集中在15万元以下乃至10万元以下。价格突破15万元,起亚就很难玩得转了。

在这种情况下,起亚智跑销量逐渐下滑,也是应有之义了。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质量问题多发,售价又比较差劲,也是起亚智跑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对于起亚在中国车市的困境,很多人将其归咎于非市场因素。其实,这固然对起亚的处境,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质量问题多发,则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具体到智跑,曾经多发的拉缸问题,是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具体到如今在售车型,起亚智跑依然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

智跑质量问题截图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诸如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电瓶故障、中控台异响、底盘异响、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变速箱抖动等问题都出现这款车型上。对于一款销量这么低的车型来说,质量问题如此之多,着实足以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雪上加霜的是,在售后方面,起亚智跑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据车主反馈显示,销售欺诈、出售问题车、不解决问题、与宣传不符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上。

智跑

​此外,产品力较弱也是起亚智跑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一方面、起亚智跑悬架调校偏硬,导致其减震性能较差,所以这款车的舒适性表现比较差劲。另一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起亚智跑的车内NVH控制也比较差劲,兼之胎噪和风噪都比较大,更是让车内驾乘体验较为差劲。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