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5.3L不到20万,比亚迪能否靠技术打败汉兰达?

2021年03月31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实力,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丰田汉兰达已经稳稳屹立于中型SUV标杆之位多年。不过全新一代汉兰达风格突变,这种颠覆式的更新不知道后续还能否持续打动消费者。事实上,今天的市场上可选择的中型SUV已经不少,随着自主车企实力的提升,更多高性价比车型也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汉兰达绝不是那个唯一的选择。

比亚迪早前推出的唐其实在消费者中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但对于中型SUV来说,油耗始终是个问题,毕竟体型以及重量都摆在这。虽然此前也推出有混动版本,但是亏电状态下油耗还是无法尽人如意,对于多数插电混动车型来说,普遍如此。而随着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的落地,唐DM-i也来到了我们面前,备受困扰的油耗问题也终于得到解决。

唐DM-i在设计并无太大改变,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样子。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内饰科技感强烈,自适应可旋转式悬浮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都为标配,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5.6英寸,一系列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没有缺席。且做工以及用料都保证了较高的水准,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比亚迪

唐DM-i的核心价值还是它的这套超级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拥有139Ps的最大马力,电动机有197Ps与218Ps两种版本。电池也升级为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两种不同容量纯电续航可分别达到52KM与112KM,在日常短途通勤时纯电行驶四舍五入几乎是不要钱了,同时刀片电池也拥有更高的安全性。

唐DM-i已经并不像原来的老款那样去比拼加速性能,零百加速时间超过8秒,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其实也已经是很强悍的成绩。事实上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不论是4秒、还是5秒,这个数字并没有太大的意义,特别是在市区行驶,体现不出太大的价值。

油耗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唐DM-i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实现每百公里5.3L-5.5L的数据,用车成本跟家用紧凑型轿车相当,长途行驶同样拥有非常高的经济性。

比亚迪的这套超级混动技术其实是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发动机在大部分时候只是起到发电的作用,驱动力来自于电机,所以在驾驶时整体的平顺性与纯电动车驾驶体验并无多大差异,且解决掉了续航焦虑的问题。在技术上来论,已经完全不输于丰田的THS和本田的i-MMD,同时还能上绿牌,政策上更友好。

唐DM-i预售价格区间为19.78-22.48万元,顶配还没达到汉兰达的起步价,这样的价格难道不比汉兰达要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