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混之外,2021款XT5、XT6还有什么玄机?

2021年03月31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作为通用汽车麾下的旗舰品牌,凯迪拉克历来都是这个集团技术水平的代表,于是这两款SUV就体现了通用汽车在电气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新进展。

自从2015年底亮相以来,中型SUV XT5逐渐成为了凯迪拉克家族中最畅销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甚至一度月销过万,是凯迪拉克成为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领头羊的主要功臣。体型更大的XT6拥有三排座椅,把美式豪华和实用便利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凯迪拉克XT5 铂金型四驱 2021款 基本参数

车身:中型SUV,长4813mm,宽1903mm,高1686mm,轴距2857mm,整备质量1960kg

发动机:2.0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74kW(237PS)/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

电动机:最大功率10kW,最大扭矩50N•m

传动系统:9挡自动变速箱,前置四驱

底盘: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电动助力转向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 8.3s,最高车速 210km/h,综合油耗7.4L/100km

售价:47.27万元

凯迪拉克XT6 铂金型四驱 2021款 基本参数

车身:中型SUV,长5056mm,宽1964mm,高1780mm,轴距2863mm,整备质量2095kg

发动机:2.0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74kW(237PS)/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

电动机:最大功率10kW,最大扭矩50N•m

传动系统:9挡自动变速箱,前置四驱

底盘: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电动助力转向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 8.8s,最高车速 210km/h,综合油耗7.6L/100km

售价:55.27万元

时间进入2021年,这两款SUV双双迎来了动力系统的升级。其实,原有的2.0T发动机在今天仍然算得上先进,它具有可变缸技术和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系统,再加上9挡自动变速箱的协助,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平衡。在这样良好的基础上,48伏轻混系统的加入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由于48伏轻混系统的电机功率达10千瓦,是先前启动电机的4倍,因此在启动发动机时更轻松,所需时间减少了0.2秒。

这在城市路段行驶时效果明显,它让自动启-停系统的工作更加顺畅,抬起刹车踏板的同时发动机就已经完成了重新启动,动力随之来。而在起步阶段,由于电机的助力,加速过程十分轻快。虽然轻混系统并没有缩短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但在日常最常出现的工况下,确实提高了平顺度和响应性。对于车身更沉重的XT6,效果更加明显。

当速度继续提高,轻混系统也并没有停下脚步,它会继续协助发动机工作,降低发动机的负荷以减少油耗和噪声。当进入匀速行驶阶段,2.0T发动机将进入“四缸经济模式”或“两缸超经济模式”,这时轻混系统会根据工作状态自动进入智能充电模式。

而在减速时,由于电机并不直接与车轮相连,所以并不会像强混或者纯电动车那样产生不自然的踏板脚感,此时轻混系统除了回收能量,还会根据增强型减速断油策略使发动机的断油时间延长,进一步降低油耗。

在48伏轻混系统的帮助下,新款XT5和XT6的油耗分别降低了4%-5%和5%-6%,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7.0升和7.2升。虽然油耗改善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但驾驶习惯无需改变,还能获得更好的平顺性和静谧性,何乐而不为呢?

轻混系统只是新款XT5和XT6“智慧双擎”之一。另一个则是新一代凯迪拉克CUE车载互联系统,它应用了更多的“云”服务,实现了OTA更新功能,安吉星和车机的娱乐系统都能获得在线的更新。对于用户来说,最直观的变化是全新的交互界面。另外它还支持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4G LTE WiFi热点等时髦的功能。

不过稍加把玩,还是能发现新一代CUE在功能丰富之外的些许不足:首先,新的界面控制逻辑不够清晰,在寻找所需内容时要颇费一番功夫;其次,在界面的切换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卡顿出现,不是特别顺滑,说明处理器的性能还有所欠缺。

2021款XT5和XT6在2月份已经上市,新款车型还对配置名称进行了整理,分别为“风尚型两驱”、“风尚型四驱”、“豪华型两驱”、“豪华型四驱”、“尊贵型四驱”和“铂金型四驱”。

在通用汽车稳步迈向全面电气化的今天,XT5和XT6在不久的将来将被Lyriq等纯电动SUV所取代。但至少在现在,“智慧双擎”的加入让这两款车仍然保持了很高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