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造车会带动罗永浩造车?回应:本冥灯无造车打算

2021年04月01日 09:30: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3月30日,小米公告决定造车,创始人雷军在当晚的发布会上也做了一番深情的演讲,并提到这是一次押上一生战绩和声誉的创业,以示造车决心。

作为全球前三的手机生产商,小米造车的消息绝对够震撼,也够有影响力。而此前恰好背负“造车谣言”的初代网红罗永浩自然而然的被提到了。小米宣布造车后,市值风云App官微表示,“现在大家一起祈祷吧,希望罗永浩老师不要宣布造车”,并@罗永浩。

一向发言活跃的罗永浩也对造车问题进行了回复,“放心,本冥灯还没有这个打算……再附送一个让你更放心的吧:我就算落魄到去卖笑,也不会去搞财经、市值这类的东西。”

在智能电动车成为风口的时代里,罗永浩不去造车也让网友们放下了心,毕竟罗永浩的确被戏称是行业冥灯(干一行垮一行的人),刚刚被解除限制消费令的他可能不太好再被折腾。

事实上,罗永浩被迫回应造车是有原因的,此事还要从其带货经历说起。作为带货行业的一哥之一,罗永浩在3月26日曾进行过一场直播带货,在带货全国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威马W6的过程中,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CGO)王鑫称,期待罗老师有机会加入造车大军。随后罗永浩要造车的消息就这样被歧义并传遍了。

值得一提的是,罗永浩此前还回应称:“造车?我尽量我尽量。”曾经做过英语老师、企业家、带货主播并自称“老一辈人民艺术家”的罗永浩竟如此回应,不免引起人们的猜测。也正是因为如此,雷军造车才导致罗永浩被迫营业了一波。

此外,小米高调造车在汽车圈内也是砸出了不少“大人物”,已被调任比亚迪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的赵长江表示,“造车这件事越来越多人参与,小米来挺好!就看谁的核心技术、智造能力、商业模式、平台运营、产品定义、品牌打造了!还有两年窗口期,23年小考、25年是中考、30年是高考;大家敬请期待吧。”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则评论道,“一个人最大的魅力:独一无二的赤诚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敢。从来就没有事事顺利的创业者,但成功的人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赛场很辽阔,一起闯一闯,一起加电!”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发文说:“人生很短,应多鼓起勇气,追求自己的精彩。我们要为勇敢者鼓掌,无论结果如何,当越来越多人这样之时,世界才会更灿烂!”

此外,小米友商华为也在小米造车之后发表造车观点。3月31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华为2020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笑称,“似乎现在做ICT的公司不谈车就落伍了。”随后其称,这其实反映了行业发展的趋势,汽车行业也走到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点,未来的汽车产业一定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胡厚崑称,华为在汽车行业的定位一直是做智能汽车部件的供应商,华为所掌握的ICT技术在智能汽车的关键基础子领域比如智能动力系统、车联网、车语音等都能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生产商,小米下场造车带来的影响可想而知,甚至不少“大人物”都在小米宣布造车后发声。雷军赌上一生战绩和声誉,拒绝融资进行的最后一次创业是否成功或许不能断言,但应该被记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