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热门轿车,亚洲龙对比奥迪A4L,选谁?

2021年04月01日 11:1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丰田亚洲龙奥迪A4L最大的区别还是品牌之间的差距,毕竟奥迪A4L属于BBA里的一员,而亚洲龙和奥迪之间还隔着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但是如果你手握30万元,你依然会在亚洲龙与奥迪A4L之间徘徊,鸡头与凤尾之间到底分别在哪里,咱们不妨来看一看。

价格和外观对比

如果你有30万元,亚洲龙混动版本自然会入得法眼。亚洲龙2019款双擎顶配版本优惠之后的价格在28万元左右;奥迪A4L 2020款时尚动感型和2020款时尚雅致型优惠之后也是28万元左右,两者价格上相差不大。

亚洲龙出自丰田TNGA架构,丰田坦言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零件共用率高达60%,但是亚洲龙依然是亚洲龙。亚洲龙前脸那硕大的进气格栅辨识度相当高,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没有臃肿感,车身比例恰到好处。

奥迪A4L 2020款时尚动感型和2020款时尚雅致型售价相同。时尚动感型前脸为蜂窝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特别强,头灯上两道灯眉造型犀利,雾灯区带有镀铬饰条,外观造型足够动感,车如其名。除此之外,时尚动感型内部配备了运动风格座椅,与亚洲龙相比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和配置对比

亚洲龙内饰远没有外观那么激进,各方面中规中矩。配置方面,双擎顶配带有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基本上该有的都齐全了。

奥迪A4L内饰层次感强,而且保持了一贯的科技风格,这一点要比亚洲龙表现更好。时尚动感型的配置包括了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当然前排座椅加热、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等功能都可以选装。

动力对比

亚洲龙的双擎动力系统搭载的是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最大扭矩221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综合功率为218Ps,匹配ECVT模拟8挡变速箱。混动带来的除了省油,就是驾驶的平顺以及车内的静谧性。尽管不是豪华品牌,但是它的确好开,好用。

奥迪A4L豪华动感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最大扭矩为32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奥迪A4L长久以来保持着好开、好上手的驾驶特点,论操控要比亚洲龙更胜一筹。

总结

亚洲龙各方面表现均衡,混动版本带来的驾驶体验更好;奥迪A4L虽然配置上不如亚洲龙,但是作为豪华品牌,它的品牌知名度以及操控都是亚洲龙不能给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