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启辰D60 PLUS热销势头,我们感受到启辰回归后的新势能

2021年04月01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所谓,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新车——东风日产启辰D60 PLUS,甫一上市就迎来了“好的开头”。

数据显示,自3月12日新车上市以来,启辰D60 PLUS掀起了市场与传播的热潮。新车在上市不到一个月,便收获了不俗订单,成为牛年家轿市场一支不容小觑的“生力军”。

由此,启辰D60 PLUS这款新车的强劲表现,打响了启辰品牌回归东风日产后的“头炮”。

那么,利刃出鞘的启辰D60 PLUS,究竟有何独特的产品魅力?它的到来,对回归后的启辰品牌乃至整个东风日产有何深远意义?

带着这些疑问,功夫汽车就此进行一番探究。

(1)东风日产将“全身最硬的鳞”都给了启辰D60 PLUS

透过上市前后的一系列举措,功夫汽车发现,作为启辰品牌回归东风日产后的首款新车,整个东风日产都对这款新车予以高度重视。

在功夫汽车看来,为了提升新车的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力,东风日产甚至把2021年伊始“全身最硬的鳞”,都给了启辰D60 PLUS。

此话怎讲?我们不妨从新车的产品“硬实力”和营销“软实力”两个层面,来一窥究竟。

首先,是硬实力方面,新车传承日产超强基因,日产技术与智造全面赋能,形成细分市场最强大的产品力。

这年头,消费者买车都讲究基因和血统。启辰D60 PLUS基于日产轩逸同根同源的日产B平台开发而来。动力总成采用的也是日产大名鼎鼎的HR16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6L。一直以来,这套动力组合都是东风日产的主力配置,累销量超过数百万辆。动力顺、劲省油、超可靠的优势更是深入人心。

不仅如此,启辰D60 PLUS还和日产车型共线生产,遵循的也是日产全球的工艺标准,可以说,每个螺丝都传承着“合资品质”的DNA。

当然,启辰D60 PLUS的颜值、空间和安全表现同样可圈可点。4.76米的车长已经逼近B级车的标准,配合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和刀锋式LED大灯、17寸铝合金轮毂,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大气”造型演绎得淋漓尽致。

启辰D60 PLUS还着重强化乘坐感受的“舒适”体验。4701mm长轴距为后排腿部空间带来了充足保证,配合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座椅和日产专业底盘调校,“买沙发送车”可是一点也不夸张。

众所周知,作为一台家轿,保障全家人的出行安全十分重要。为此,启辰D60 PLUS采用了日产独特的Zone Body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85%;加上6安全气囊和博世ESP电子稳定系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周全的安全保证。

除了拥有出众的产品力外,此番启辰D60 PLUS的上市,也获得了东风日产强大的营销力赋能。这就蕴含于“软实力”方面。

东风日产不仅将今年新车“首秀”的机会,留给了启辰D60 PLUS;而且东风日产的“高管天团”更以强大阵容亲自下场,为新车上市大造声势。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的带领下,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负责产品、技术、制造、品质等各个环节的领导们都不遗余力,为新车实力背书。

这种“大咖”传播引爆了刷屏效应,更为行业人士以及消费者注入强大的信心。

由此可见,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营销层面,东风日产都为启辰提供了全价值链的“赋能”。这样“高规格”的待遇,也令启辰D60 PLUS声势持续高涨,自然让业界、经销商乃至消费者,对新车的实力看高一线,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启辰回归后的信心。

(2)1+1>2,启辰D60 PLUS与轩逸擦出“CP火花”

功夫汽车认为,如果我们只把启辰D60 PLUS的上市,当作一次孤立的市场活动来看待,那将会大大低估了这款车型对启辰品牌,乃至整个东风日产的意义。

但是,我们将启辰D60 PLUS与轩逸当作一组CP来看待,一切就会豁然开朗。

功夫汽车之所以有这样的观点,除了因为两款车型之间极深的渊源,更在于他们之间能够组成“1+1>2”的市场“合力”。

启辰而言,借助强大的日产基因,启辰D60 PLUS可以在传统家用燃油车领域,承接轩逸的市场空白。同时,新车也有望让启辰成为东风日产时下主攻年轻化、入门级市场的一把“尖刀”。

东风日产而言,在启辰的配合下,企业也能进一步强化现有的产品矩阵,增强东风日产百万体系下的市场活力,也为其销量增长助力。

(3)新四化的一记“先手妙棋”,为东风日产下一个18年焕发新动能

如果我们站在百年汽车业裂变的“十字路口”来看待启辰的“回归”,更能够感受到东风日产启辰这一品牌背后的“敢为”本色。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行业竞争加剧,不确定性增加,整个汽车业都遭遇了新时代的挑战。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像东风日产这样,拥有丰富双品牌运作经验的“头部玩家”,恰恰具备了许多对手不曾具有的优势。

譬如,日产品牌的百万级体量可以充分发挥“守正”的作用,能够稳住大盘、稳中求进。在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的潮起云涌中,启辰品牌由于自身包袱轻,转身快,则特别适合“出奇”。

纵观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红利正在减退,启辰则有望凭借自身的独特背景,承接不断涌现的“本土红利”,更能转身为智能电动大潮之下的“新物种”。

当然,这既需要有“催化剂”——加速创新,大胆应用新技术,进而反补东风日产品牌,乃至日产全球;也需要有“稳定剂”——D60 PLUS等“存量”,将确保启辰品牌转型过程中保持健康发展,起到稳定作用。

启辰的重新定位和重新出发,就如一场巧妙的“炼金术”。可以预见的是,启辰将成为东风日产谋局“下一个18年”的一记“先手妙棋”,有望助力东风日产在“新四化”时代焕发新动能。

(4)功夫拍案

一个成功的企业不一定要赢在“起跑线”上,关键要赢在“转折点”上。

“新四化”来临,汽车百年变局开启,启辰的回归,既处于历史的交汇点,更处于关键的转折点。

如今,启辰D60 PLUS的“开门红”,正好为启辰回归后的新征程开了一个“好局”,也预示着启辰在“转折点”上锐意不减,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