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假期出行在即!汽车短租业务越来越火了

2021年04月01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清明节在即,无论是与家人一起扫墓祭祖、还是与亲人朋友踏青郊游,都离不开一个“行”字。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后,清明小长假汽车短租业务正加速回暖。

清明小长假租车预订火爆

日前,携程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清明节期间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20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预计2021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清明出行汽车短租业务加速回暖-图1

据携程租车业务负责人称,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超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和准一线:成都、西安、武汉等地的游客最青睐周边自驾。

出游热门城市MPV和小众车辆一车难求

国信汽车销售公司邓华先生说,清明小长假家庭出游占比较大,MPV车型“一车难求”。为满足家庭租车需求,近期采购了近百台GL8投放在旅游热门城市。

他还分析说,年轻人租车更偏好外观炫、操控性能好的小众新特车型,对于平时很少接触的小众新特车型,年轻人更乐于通过租赁的方式来尝试。

清明出行汽车短租业务加速回暖-图2

品牌知名度和客户体验成为租车“硬指标”

多友畅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分析,从用户角度看,租车企业的知名度代表车辆更安全、用车更有保障。知名度高的汽车租赁品牌如今已成为用户的第一首选,而不是租车价格;其次客户的体验感也是选择租车公司的关键要素,比如网络覆盖是否全面、是否支持24小时随借随还,甚至车辆的座套是否清洁,对客户而言都是租车的“硬指标”。

人民智行出行服务平台总经理何小川说,目前,全国有近1万家汽车租赁公司,其中运营车辆规模不足百辆的租赁公司占九成,如何提高中小型汽车租赁公司的服务品质、品牌知名度,取得持续的获客渠道,提升车辆出勤率,降低采购和运营成本,是这些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核心问题。

据介绍,“人民智行”立足互联网技术平台,依托数据化信息,为中小汽车租赁企业提供从品牌建设、获客渠道、车辆供应链服务、二手车处置、运力调剂,以及运营管理等全业务流程服务。(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