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降价+换了车机=更值?解析新款路虎揽胜星脉

2021年04月01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手握五六十万购车预算,想买一台带越野功能的豪华品牌进口中型SUV可以买啥?咖哥想了想BBA都没有,最后看了看可能只有路虎揽胜星脉能够满足,因为它是路虎,有自己的DNA。

3月29日,2021款路虎揽胜星脉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揽胜星脉),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5.80-69.80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整体设计延续老款车型,主要在一些细节和配置上有所升级,且起售价格也降低1.48万元。那么它的变化究竟有多少?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新款揽胜星脉都变了些啥?

外观还是老样子一点也不新鲜,依然还是路虎的家族化设计,前脸中网、大灯、车身侧面、车尾造型几乎都没变。不过整体来看,这套设计目前还是不过时的,而且还比较个性,比如黑色中网、20寸黑化铝合金轮圈、黑色撞色车顶、车身黑色装饰件。

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配色黑色七辐式轮圈,看起来更动感,不过也都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物,大家常见提升运动效果的手法。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11/1930/1684mm,轴距为2874mm,宽度相比老款车型减少了102mm。尾灯造型也比较修长,并且通过亮黑色装饰面板相连,营造出贯穿设计的效果。

内饰算是此次新款最大的变化,科技感依旧不是很强。整体设计依旧是路虎规整的造型设计语言。更换了全新造型的三幅式方向盘,比老款更加简洁干练,但咖哥觉得缺少老款那种厚实感。

旋钮式换挡也更换为了最新的电子式档杆,看起来比较精致,符合用户操作习惯,更便于盲操作。

10.2英寸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UI设计也变得更美观,并且结合中国用户喜欢,支持更多第三方应用,并提供常见的CarPlay、CarLife等功能。

中控屏下方的操作控制屏幕虽然科技感很强,但表面容易沾染指纹,咖哥觉得并没有机械按键便捷。

空间上也是老样子但是够用,座椅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配备了真皮座椅、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等功能均有配备。后排中间地台依旧会有一个明显的凸起,好在配有独立出风口和2个USB充电接口。

动力上并没有给到大家惊喜,此前大家期待的插电混动版没有出现,依旧搭载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并取消了3.0T高功率版本,值得一提的是3.0T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84kW(250Ps)和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分别为365N·m和48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四驱系统。

起售价降了1.48万,新车值不值得买?

新款揽胜星脉相比老款车型由5款缩减至3款,55.80万的起售价格相比老款降低了1.48万,拿入门版车型来说虽然售价便宜了,但配置上还有所升级,比如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涉水感应系统(老款选装需要3400元)、英国之宝音箱(老款选装需要4800元)等配置,可以说整车还是做到了降价增配的效果,性价比提升比较明显。至于购买选择上,咖哥更推荐2.0T熠黑珍藏版,其外观加入的黑色装饰件让它看起来运动感更足,至于3.0T车型,咖哥觉得对于动力非刚需用户,多花费这9万元性价比并不高。

综合来说,咖哥觉得在五六十万豪华SUV中,路虎揽胜星脉整体设计还是延续了揽胜系列的简洁的平直车身线条,开出去也是一款很有辨识度的车型,科技配置不低,两种动力也足够用,对于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不过它也要面对老款车型十几万价格优惠的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