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3.8% 3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5.5%

2021年04月01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数据显示,2021年3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5.5%,环比上涨3.3%,同比下滑3.8%,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从分指数情况看:3月库存指数、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上升,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从区域指数情况看:3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5.5%,北区指数为50.3%,东区指数为55.7%,西区指数为58.7%,南区指数为54.0%;从分品牌方面来看,3月份进口&豪华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主流合资品牌环比上升。

流通协会认为,春节后股市持续震荡殃及车市,消费者购车资金被套,被迫推迟购车计划。再加上今年1、2月份超预期增长,在市场需求透支及传统淡季影响下,3月份市场表现一般。

对于接下来的预期,协会认为,4月清明假期,南方部分地区消费者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当月购车,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与此同时,新车频繁上市,竞争激烈使得价格不定,再加上股市低迷,消费者资金受限持币观望,4月车市或遇“倒春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