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等到你!2021上海车展重磅车型前瞻

2021年04月01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当“拥抱变化,拥抱未来”这句话成为越来越多成功的企业家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时,已然说明了一个事实:如果不主动变化,不在变化中适时改变生存策略,在激烈的变化和竞争面前就会很容易被淘汰掉。

在已经到来的4月份,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将会如期而至,“拥抱变化”也成为了这个今年首个国际A类车展的主题。随着各大车企纷纷加码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上海车展的主旋律无疑将会是新能源汽车。在距离上海车展开幕不到一个月之际,我们就来提前尝鲜一些本届车展上将会亮相的重磅车型。

1. “神车”终换代

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

喜大普奔!全新国产汉兰达终于要来了!

自从2015年第三代汉兰达在国内上市至今,这一代汉兰达足足走过了6年时间,凭借着超强的产品力成为国内七座SUV市场中的“爆款”。眼看海外版第四代汉兰达早在2019年就已发布,在国内却迟迟没有迎来国产上市的消息。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广汽丰田官宣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将在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至于这款新车的具体信息,我想关注汉兰达的消费者肯定早已经如数家珍了。

不同于第三代汉兰达硬朗的做派,基于TNGA架构的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设计更加时尚秀气。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车长较现款加长了75mm。在尺寸数据上,全新汉兰达比上一代均有所提升,其内部空间也会随尺寸的增大而更加充裕。

全新汉兰达的内饰依旧采用非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但中控屏幕下方一直延伸到车辆右侧A柱的储物空间显然已经变小了,更大的行车电脑屏幕以及悬浮式中控大屏成为了焦点。无论是海外版本还是国内实拍的新车照片,都可以看到汉兰达实用至上的核心理念依旧没有改变。从高级感上来看,全新汉兰达比现款车型强了不止一个档次。

动力方面,从工信部公布的新车信息来看,全新汉兰达将会推出搭载2.5L混动系统的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马力),匹配E-CVT传动机构,相比现款2.0T的马力有所提升,高配车型未来依旧会配备四驱系统,动力电池组安放在后座下方,不会影响后备厢的空间。

大家对汉兰达可谓是又爱又恨,爱是爱它的质量稳定毛病少又保值,恨又恨它的加价以及配置真的很一般。曾经的加价王,如今即将焕然一新的第四代汉兰达来到我们面前,继续加价是肯定的了,至于要加多少钱,那就要等上市后才能知道了。

2. 超跑“归家”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

和全新汉兰达迟迟不引入国内形成反差的就属第十一代思域了。

去年11月,本田在海外正式发布了全新第十一代思域三厢车型的原型车,这也意味着其量产版即将出炉。仅仅过了4个月之后,国产版车型便出现在了工信部网站的新车申报列表中,效率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从目前曝光的申报图可以看出,第十一代国产思域和海外版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在运动感上略有收敛,但是整体的设计表现和气场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非常有优势。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中网,扁平的上格栅贯穿车头,与两侧边缘更加柔和细长的LED大灯组相连,拉伸了视觉宽度,与老大哥雅阁颇为相似。

内饰部分,从此前曝光的设计草图来看,全新思域整体布局设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一改以往繁复的型面和臃肿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简约时尚的风格。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全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使其看起来和印象中的思域完全不同,显得格外清新脱俗。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申报信息,全新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相比现款车型有小幅增加,可以带来更充足的车内空间。至于动力部分,有消息说第十一代国产思域将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2马力,而入门版车型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马力,用以取代现款上的1.0T三缸发动机。

不出意外的话,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之后,国产第十一代思域的量产版也有望于2021年11月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上除了我们熟知的东风本田思域外,未来广汽本田也有望推出其“姊妹车”,实现“双版本思域”在国内销售的情况。

3. 小号“S级”

国产全新奔驰C级

效率同样高的还有国产全新奔驰C级

从今年2月底全球首发,到3月出现在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公示目录之中,北京奔驰全新一代C级(W206)的国产化工作可谓进展神速。

从工信部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国产全新C级基本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与大哥S级相仿的设计语言让新车看上去更为精致,同时也变得更具豪华气息,立标版的国产全新C级也将会是中国市场的独有车型。国产全新C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比现款国产C级长轴距版还加长了34mm。

内饰部分,国产全新C级也基本沿用了全新S级的设计,只不过在部分细节和布局上稍有差异。动力方面,国产全新C级将和海外版C级一样,配备M254系列的发动机来替代现款的M264系列,但国产版车型的动力标定相比海外版车型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国产全新C级将继续划分为C 200 L、C 260 L以及C 300 L三种,它们的详细动力配置信息需要等正式发布时才能知晓。

更新换代之后的国产全新C级,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不过入门车型依旧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参考现款车型来看实际性能并不能让人满意。换代后的全新奔驰C级能否继续在中国的豪华中型轿车市场领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不过伴随着国产全新C级而来的,还有一个让不少车迷心碎的消息。从这代车型开始,C63 AMG将换上一台2.0T 4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组合,大V8正式告别了奔驰C级历史的舞台。

4. “最大“大众

一汽-大众TALAGON

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的展台上摆放着一台名为SMV的概念车。两年后的上海车展,这台中大型SUV的量产版终于要和消费者见面了,这次它有了全新的名字——TALAGON。至于中文名,还要等官方的正式发布,但延续“探”字辈的命名方式是跑不了的。

一汽-大众TALAGON可以看作是上汽大众途昂的姊妹版本,定位为中大型SUV,基于MQB平台打造。TALAGON延续了此前SMV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脸多处融入大量的镀铬装饰条,整体看起来更具豪华感。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SUV,也是大众目前在全球尺寸最大的SUV,TALAGON的车身尺寸是一大看点,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与上汽大众途昂保持一致,同为2980mm。

从此前发布的内饰谍照来看,新车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同时中控台下方还配有硕大的储物格,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另外,新车还采用了与第八代高尔夫同款的电子挡把。据悉,新车上市后还将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TALAGON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Ps)和137kW(186Ps),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上汽大众途昂的售价区间为29.99万-45.99万元,考虑到TALAGON的车身尺寸更大,起步价很可能超过30万元。可以预见的是,这款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喜大”的特点而量身打造的新车,将更贴近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但除了大以外,TALAGON还有没有哪些地方能够完胜汉兰达的呢?它会不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东西?让我们到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揭晓答案吧!

5. 大众纯电旗舰

大众ID.6 CROZZ & ID.6 X

此次上海车展上,最值得期待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当属大众的ID.6系列。作为大众ID.家族即将量产的第三款车型,ID.6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并将提供七座布局。与ID.4相同的是,ID.6国产后同样会在南北大众共同投产,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预计分别命名为ID.6 CROZZ和ID.6 X。

ID.6的外观造型是基于ID. Roomzz概念车设计而来,后者首次亮相于2019年上海车展,是大众ID.系列的第六款概念车。量产车整体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颇具时尚动感气息。前脸同样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造型相比ID.4更大。

以ID.6 X为例,这是一款3排7座SUV,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比起ID.4长了200mm。作为大众MEB架构下目前最大的电动SUV,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6马力(225kW)与408马力(300kW),并提供77kWh和111kWh两种电池容量选择,续航里程或将有450公里与600公里可选。

相比已经上市的ID.4 X和ID.4 CROZZ,ID.6所要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国产第二款ID.系列产品那么简单,它还将承担起开拓市场,挑战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等产品的重任。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ID.6都将会是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SUV旗舰车型。

大师观察

距离2021年上海车展开幕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新车参展的消息已经不绝于耳。本次上海车展透露的信号是:豪华车消费走强与电动车消费高端化,这无疑也印证了中国汽车市场消费正在升级加速。那么问题来了,在“后疫情时期”,有多少人会投身于这轮汽车升级消费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