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预售价公布 能否和理想ONE正面刚?

2021年04月01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2021年3月31日,岚图FREE开启预售,增程版和纯电版同步接受预订,全国统一预售价31.36万元-33.36万元,且分别针对增程版和纯电版推出高价值尊享包,用户可通过“岚图汽车”APP预订。其中岚图FREE增程电动版(NEDC续航860公里)全国统一预售价31.36万元,岚图FREE纯电动版(NEDC续航505公里)全国统一预售价33.36万元。

2020年7月17日,东风全新高端品牌“岚图”在武汉正式发布,如今岚图品牌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即将预售发布,期间仅用了半年时间,东风冲击高端的心思早已迫不及待。

东风之前也在传统燃油汽车上做过高端化的尝试,但效果并不理想,如今推出岚图的首款中大型SUV岚图FREE,把“弯道超车”的路线放在新能源领域,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同时岚图汽车也被寄予厚望。

在冲击高端化领域,吉利领克汽车最有发言权,当下领克汽车年销已经超过17万辆,长城WEY虽然销量逐年下滑,但当下接近8万的销量也有一定的用户群体,因此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在出现一个自主高端车型很难,而新能源是个突破口,也是大势所趋。

随着消费升级,当下众多车企纷纷向高端化发展。在新能源领域,北汽极狐已经有新车上市,但销量并不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汽的高端品牌智己汽车已经成立,新车也即将在近期推出;长安在UNI-K的推动下也加快了高端化进程,而宁德时代、华为、小米还在打造高端品牌的漫漫长路上。

对相当一部分传统车企而言,都在走纯电动的高端。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蔚来汽车是比较成功的代表,而在增程式领域,理想ONE则是成功的代表,毕竟这是一个小众的技术路线。在岚图FREE发布后,理想ONE将不再孤独,理想ONE和岚图FREE是同级车型,只要后者把理想ONE的短板补齐,同时定价上再具有优势,成功之路清晰可见。

岚图和理想ONE均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相差不多。在内饰设计上,岚图FREE设计更大胆,豪华感更强,还有颇具特色的升降屏。而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采用1.5T四缸增程器,其发动机功率会比理想ONE的1.2T增程器更大,且四缸理论上稳定性也会好过三缸。另外,理想ONE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岚图FREE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不得不说,岚图后来者居上,技高一筹。

动力方面,岚图FREE提供增程电动、纯电动两种动力方案。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同类别最长,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同为中大型增程式SUV的理想ONE续航里程为800公里,看来在续航方面还是岚图FREE略胜一筹。

此外,纯电动车的智能驾驶辅助一直是一个看点,也是各厂商比较的重点。岚图FREE全系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有24个智能传感器,其中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可对八大类危险进行安全预警,适时对车辆实施主动干预。

针对市区拥堵、高速巡航、夜间驾驶、复杂泊车等高频场景,岚图FREE可智能识别并提供辅助驾驶,大幅降低驾驶强度,提升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便捷性。

作为后起之秀,岚图借鉴了前人的经验,将不足之处弥补,并在必要处进行升级,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后浪”。在设计上,岚图FREE的气势营造得还不错,4905mm的车长本就显得较为霸气,而岚图FREE还采用游艇式设计,让侧面看上去更加大气。同时,岚图FREE的车头采用贯穿式示宽灯,配合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也能带来一定的科技感。此外,与其它新能源不同的是,岚图的纯电和增程两个版本均采用了进气格栅,相比封闭式的格栅更易于消费者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