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久见,雷克萨斯宣布官降,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2021年04月01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0年,受国内受汽车市场下行以及突入起来的疫情双重影响下,去年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017.8万辆,同比下跌6%。不过在豪华品牌市场,销量不降反升,全年累计销量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这主要是因为近几年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豪车需求量普遍提升,更重要的是,价格也更加亲民,包括BBA在内的多家豪华品牌车型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优惠力度,这也带动了一部分销量。当然,这其中雷克萨斯并不包括雷克萨斯。活久见,雷克萨斯宣布官降,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我们都知道,雷克萨斯除了给我们留下产品精致、售后服务周全的印象之外,加价提车、半年提车也是其一大“特色”。尽管网上舆论对它的评价都是呈负面性,但终端市场依然卖的非常火爆,2020全年累计销量超过22万辆,再次刷新入华以来的销售记录,对比去年同比增长12%,在二线豪华品牌内仅次于凯迪拉克。但是前不久,一向爱买不买的雷克萨斯竟然主动进行了官降,而且旗下最畅销的ES也赫然在列,正值全球芯片供应危机,雷克萨斯不升反降,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根据官方提供的调价信息,本次共有三款车型进行调价,其中ES、NX是进行降价,而RX进行了涨价。

具体来看,虽然官方宣称ES车系降价3000元,但只包括ES260 F SPORT、ES260尊享版、ES300h尊享版三款车型,而最为走量的ES200以及ES300h的入门款则继续维持原价。说实话,降价的这三款车型都是ES车系当中几乎没人买的型号,首先是两款260车型,售价与混合动力车型几乎相同,但却搭载了2.5L自吸发动机,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行驶平顺性方面都远远落后于混合动力车型。而300h的尊享版则更不用说了,官方指导价43万,已经可以买到宝马530Li、奔驰E级、甚至是奥迪A6L 55TFSI车型,这几款车在车型定位上面就高于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品牌口碑在国内实力固然很硬,但对比BBA还是略欠火候。

而NX车系涉及的调价车型为NX200锋尚版、NX300h锋尚版、NX300h锋越版、NX300h锋致版,其中NX200锋尚版降价800元,其余三款车型均在原有基础上下调3000元。套路与上文中的ES完全相同,专挑终端没人愿意买的车型降价,尤其是NX200锋尚版,一辆30万的车只降800块,真的是毫无诚意可言,而且NX这款车已经很多年没有更新了,无论是平台还是产品力,都远远比不上同价位的一二线豪华品牌SUV。

至于RX系列则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不仅没有降价,反而是将RX300 F SPORT和RX450hL豪华版6座两款车型的原有售价基础上提高2万元。

其实雷克萨斯降价并非是良心发现,而是因为国内新华社曾经就雷克萨斯加价行为进行过批评,报道内容称,雷克萨斯将车价与加价分开缴取,多出来的部分却没有给消费者开出对应的发票或者收据,涉嫌偷税行为。但这并没有让雷克萨斯放弃加价心理,而是以强加装饰的理由让消费者多掏钱,做法与之前直接加现金并没有多大区别,属于换汤不换药。直到国家监管部门对雷克萨斯进行了8761.3万元的罚款,才让这种加价行为消停下来。

总结

毫无疑问,雷克萨斯在国内有着极为优秀的口碑,但长期针对热门车型的加价行为并不是一种有利于企业长期发展的做法,反而会不断积攒负面评价,让自己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优势消耗殆尽。到那个时候,想要翻身也相当困难了。路虎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当年极光出来的时候一度加价10万才能提车,如今降价10万都无人问津。希望雷克萨斯能够改变态度,用更加真诚的做法回应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而不是一味在消费者身上刮取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