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过色季拉山,鲁朗尽收眼底|新CC猎装车美C之旅

2021年04月01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行走在平均海拔3、4000米高的藏区,加之变幻莫测的天气,每天都会时不时出现高反和身体不适。

尽管如此,小伙伴们的眼睛和心情却非常愉悦,因为那里的日出日落、雪山湖泊、河谷草甸、成群牛羊,总是可以给大家带来涤荡心灵的自然纯净之美,令人大开眼界。

远离城市的喧嚣,去一趟西藏,这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甚至有人说,大美西藏,人间仙境,来一次就会上瘾,一辈子都戒不掉。

是的,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愿意与新CC猎装车一起,继续丈量青藏高原的每一寸土地,闲云野鹤,岂管流年,逍遥自在,阅尽千山,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

一顿美味的藏式早餐之后,把所有幻想揣进衣兜,我们还得继续上路,折回拉萨,然后打道回府飞回成都。

从林芝出发,向东行驶一小段路之后,进入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林芝段。一直以来,精彩与惊险并存的318国道,路况本来就不太好,加之天空突然下起了雨,所以,在这条路上开车,不仅需要过硬的驾驶技术,也需要车辆本身具有优秀的性能,否则,随时可能抛锚在路上,更谈不上驾驶和乘坐舒适性。饱了眼睛、疼了屁股,这是老司机对318国道的经典总结。

不过,为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新CC猎装车配备有舒适、运动等各种自定义驾驶模式,所以,应付这种坑坑洼洼的路面,新CC猎装车简直不在话下,而且优势非常明显。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整为舒适模式之后,悬架立刻变得软硬适中,坑洼路面的颠簸也就被过滤掉了,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体验,都达到了最佳状态。

这时候,透过窗户看风景,且听风吟。高品质的哈曼卡顿音响里突然传出周传雄的《回忆是讨厌的东西》。细雨飘落、草木润湿,这种氛围下听这首歌,很应景,也有些唯美的代入感。

据了解,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是西藏的四大神山之一,属于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一部分,是尼洋河流域和帕龙藏布江的分水岭。色季拉山名气很大,每年到这里转山朝拜的信徒非常多。

站在色季拉山的山巅上,可以观日出、看云海和林海,也可以远眺神秘的南迦巴瓦峰。色季拉山除了海拔高、神秘之外,品类多达25种的杜鹃花也是闻名全世界的一张名片,不过这个季节,色季拉山还是“冬季”,所以看不到漫山遍野、气势浩大的杜鹃花。山腰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一阵刺骨的风吹来,还会飘洒小雪花。

在弯多坡陡的318国道上驾驶,对车辆动力也是一大考验。特别是在翻越海拔近5000米的色季拉山的时候,需要不断地盘山上坡。这时候,我们将新CC猎装车的驾驶模式选择为运动,悬架设置为舒适 ,让动力和舒适进行完美匹配。新CC猎装车全系2.0T的发动机足以轻松应付这种极限路况。

翻越近5000米的色季拉山之后,精彩绝伦的鲁朗林海就在眼前。仿佛一下子从冬季跨进了初夏,不仅气温回升,而且满眼的绿呀黄呀,就如身在江南一般,在这个天然氧吧里,可以大口大口地吸氧,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有中国“小瑞士”之称的鲁朗满足你对最美自然的一切幻想。

相比于传统的轿车,新CC猎装车有更出色的装载空间,更适合长距离的出行,给多彩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

汽车行驶在干净的柏油马路上,道路两侧山峰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以及松树组成,高高低低,柔软茂密。远处山间云雾缭绕,仙气升腾。平坦处的草甸中溪流蜿蜒,泉水潺潺。草坪上各种野花已经含苞待放,有林区特色的木篱笆、木板屋、木头桥及农牧民的村寨星落棋布,马匹牛羊点缀其中,这仿佛就就是一幅恬静、优美的油画。

除了雪山林海、云涛彩霞、十里九景的优美景色之外,鲁朗小镇也是别具特色,它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户外小镇”。

据了解,鲁朗小镇必去打卡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扎西岗村,一个是花海牧场。扎西岗村原本就是个不知名的小村,相传文成公主路过此地,被仙境般的风景所打动,就给这里取名为“吉祥坡”,藏语就是“扎西岗”。从小镇中间向右走下主路,再往深处走就到达了花海牧场。

进入花海的路是一条便道,来来去去的都是SUV车型。而我们驾驶的新CC猎装车的离地间隙及操控性能也足以应对这种路况,城市SUV能去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去,优雅的外形下更有着实用性,怕是会让不少SUV车主心生羡慕。

依依不舍的离开鲁朗林海,从国道318进入最美公路拉林高等级公路,继续朝拉萨方向行驶。良好的路况加上新CC猎装车舒适的体验和宽敞的大空间,坐在后排的小伙伴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由麻辣车事和一汽大众共同策划的“猎到美 装进你的生活——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美C之旅”西藏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新CC猎装车带着我们,一起去了布达拉宫、羊卓雍措、林芝嘎拉村、雅鲁藏布大峡谷,还有鲁朗林海,跑过了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林拉公路,也走过了中国景观大道318国道,有高速,有山路,也有泥泞路。

无论哪种路况,哪种场景,新CC猎装车都能完美应对。它时尚优雅的设计,如无框式的车门、柔中带有力量感的流畅线条,又能让不从流的消费者彰显出自己特立独行的个性。

感谢新CC猎装车,感谢在藏区这些天来的所有美好回忆。

遇见都是天意,拥有都是幸运,不谈遗憾,感恩遇见。

下次旅行,我们再见!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