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91预定金5万,贾老板离回国还有几天?

2021年04月01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年1月份的时候,关于法拉第未来曾有过一段时间的新闻,彼时传出消息法拉第未来拟通过与PSAC反向合并交易谋求上市,这可是一家连一台量产车都没造出来的车企。

根据消息,法拉第未来与PSAC合并成功的话,将有望为法拉第未来带来4亿美元资金,合并之后公司估值将达到30亿美元。

而按照此前法拉第未来的说法,在成功融资之后,这笔钱将用来量产旗下旗舰汽车FF 91,量产时间是一年左右。

随后关于合并业务传来最终消息,法拉第未来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只不过,这次合并将为法拉第未来带来的不是4亿美元,而是10亿美元。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

而普通股PIPE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30家长期机构股东,包括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长期机构投资股东,民营车企中应该包含有吉利汽车,而长期机构投资股东中或许包含有珠海国资。

因为同样在今年1月份,珠海国资、吉利控股集团都先后传来与法拉第未来合作的消息。

其中吉利计划在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和工程服务领域与法拉第未来展开合作,同时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投资资金额大概在三千万至四千万美元之间。珠海国资则直接向法拉第未来投资了20个亿人民币,并且还给予了生产基地建设的支持。

而法拉第未来与PSAC的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新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34亿美元的估值虽然比不了小鹏、蔚来、理想们,但作为家连一台量产车都没下线的车企,它却准备要在美股挂牌了,还是挺魔幻的。

只不过10亿美元的募资,正式上市后34亿美元的估值,会不会让法拉第未来别再只是是“未来”了呢?答案或许还不是肯定的。

毕竟哪怕是十亿美元的资金,在法拉第未来的融资史上还真不算什么。据公开数据可查,截止到去年年底,法拉第未来以309.6亿元的融资总金额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第二位,其中来自恒大的一把融资就达到20亿美元。

所以,如果说几十亿、上百亿美元都不能让法拉第未来FF91顺利量产,十个亿或许也悬。

而根据官方消息,法拉第未来计划完成与PSAC合并后的12个月内开始交付FF 91,最迟也就是明年年底了,所以FF91能不能来就看明年了。

反正最近贾老板也又发微博了,表示FF91又可以预定了,是的你没看错,是“又”可以预定了。

因为在2017年FF 91新车首发仪式后,这台车也曾接受过一波预定,当时法拉第未来官方宣称36小时内收到全球总共6.4万个预订单,而当时的优先预定需要支付5000美元。

而这一次预定,FF91预定金为5万元,贵了不少但这次接受全额退款,且新车也有多方面消息称明年会量产落地…其实,挺好奇当年那批预定了FF91的用户,如今订单还在不在?以及,这次预定在这个时间点上还会有多少人去选择FF91。

对了,贾老板这次在微博上顺便还又宣布了一个消息,法拉第未来最近在上市前又筹集到近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挺佩服贾老板的造梦能力,这个融资水平堪称新造车第一人。

如果说有一天法拉第未来能真的终成正果,FF91实现量产交付,那回过头来贾老板这段经历其实堪称传奇,当然现在或许也很传奇,只不过是那会贾老板或许真的可以下周回国了。

另外,我们最后可以再回顾一下FF91这台车,130kWh的大电池、187Wh/kg电池包能量密度、0-100km加速2.4秒、11个显示屏、3.2米轴距,以及几乎独一无二的造型。

其实如果账面上的一些产品力、数据都能实现的话,那即便是放在明年FF91也还是比较强的,而超过200万的售价是有点高,但考虑这台车背后的传奇经历,或许真能吸引到一大批愿意为其买单的人也未可知,毕竟FF91背后的情怀加成可是顶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