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N·m+8AT+四驱,同级最强的满配,上汽牛到底有多“牛”?

2021年04月01日 19:57: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国内相关政策对皮卡车型的逐步松绑,皮卡车型也迎来了身份属性的变化,由原来单一的工具车属性,逐步衍生出玩乐型、越野型、家用型等定位的车型。

更为时尚的外观设计、精致的内饰造型、良好的通过性以及出色的装载能力,这些“新派皮卡”的优势,不仅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还吸引了不少新的“入局者”,上汽大通MAXUS T90便是一员。

3月31日,上汽大通MAXUS T90正式上市,推出多款动力版本车型。其中,柴油400N·m单增压版售价区间为12.98-15.98万元柴油500N·m双增压版售价区间为14.78-21.78万元EV电动版补贴后售价为29.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昵称为“上汽牛”,作为牛年推出的新车,这样的命名相当应景。

外观“牛”气,设计出彩

作为上汽大通在皮卡市场的旗舰级产品,MAXUS T90的综合实力非常强,但要论最吸引人关注的还是其外观设计。MAXUS T90前脸承袭了上汽大通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面积六边形前格栅搭配三道粗壮的镀铬饰条,几乎占据整个车头。虽然没有如美式皮卡一般搭载大排量动力,但至少能在视觉上给人霸气感。

新车侧面轮廓与一般自主品牌皮卡车型相近,并不算有特色。通过提升悬架高度,并勾勒出前后轮拱造型,以及增加防擦护板,有效地增加车型的力量感。而铝银色的车顶行李架和一体式货厢龙门架的加入,则进一步宣示其非工具型皮卡的车型定位。

车尾部分同样没有太多亮点,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两侧式布置的尾灯组,通过尾箱盖的红色饰条相连,形成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而MAXUS T90 EV版车型的外形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差别,仅通过增加一些电动化的元素,来凸显其身份差异。

MAXUS T90货厢高度为530mm,进深为1485mm,宽度为1510mm。横向对比长城炮、域虎9等同级车型,其容积表现并不占优。当然,对于有着较高装载需求的消费者可选长货厢版,仅需在标箱的售价基础上增加2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MAXUS T90可在蜘蛛智选中,对车型的部分配置进行选装,以凸显个性化,而这也是同级产品较为罕见的。

入门动力不弱,高阶动力同级最强

此次推出的燃油版车型共分为柴油400N·m单增压版和柴油500N·m双增压版两大产品阵线,各自又提供两驱和四驱的版本,而两种驱动形式又可选手动和自动变速箱。总共的选项高达18款,选择范围相当丰富。

(柴油400N·m单增压版)

其中,柴油400N·m单增压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可选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柴油500N·m双增压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传动系统可选6速手动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显然,后者才是MAXUS T90的拳头产品,它在同级产品中处于怎样的水平?

(柴油500N·m双增压版)

横向对比来看,MAXUS T90的柴油500N·m双增压版可谓是同级最强。同为2.0T动力,长城炮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3马力、400牛·米;福特Ranger为169马力、419牛·米,可见其实力之强大。

另一方面,MAXUS T90 EV搭载了一台总功率为130kW的后置驱动电机,可输出310牛·米的总扭矩,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35km。

智能互联、安全、辅助驾驶配置一样不落

虽然定位于皮卡,但MAXUS T90有着不输轿车的智能化配置。新车内饰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集成了全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可实现两屏间的信息交互。同时具备远程控制、语音识别、车载导航、蓝牙钥匙、在线音乐、组队出行、视频投屏、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

而辅助驾驶和安全性方面,MAXUS T90搭载了ADAS L2级别的主动驾驶辅助技术,拥有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多种功能。此外,“MAXUS T90还具备IHC自动远光灯控制功能,可智能切换远近灯光。

虽然国内皮卡市场涌入越来越多的“参与者”,但竞争格局仍不如轿车市场激烈。MAXUS T90目前主要的竞争对手为长城炮江淮悍途、日产纳瓦拉五十铃D-MAX等。

MAXUS T90的优势很明显,其有着更强的动力输出,这足以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同时还有较出色的智能化和安全性配置,令其在竞争中增添竞争力。此外还有上汽大通独有的选配服务,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基于对多元化皮卡车型的审视,MAXUS T90是一款高分数的车型,动力是最大的产品亮点,因此官方特意以此作为车型版本命名。即便是入门动力,也与同级竞品实力齐平,而进阶动力更是处于目前同级产品的领先地位。

就产品力而言,MAXUS T90相当“牛”,与其车型昵称一致,而售价也与同级产品相近。换言之,消费者花同样的价钱能买到更出色的产品,无疑是高性价比之选。

在讲究个性化营销的当下,轱辘哥认为,若上汽大通后续能推出一些MAXUS T90的改装件或是改装案例,相信能进一步增加用户黏性,并扩充传播广度。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