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配1.5L混动,提速快,综合续航达1000km

2021年04月01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每一款车都有独特的“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它,然后好好沟通,这样就能成为最贴心的朋友,在驰骋的路上赏春华秋实,品人间百态,悠然自在。

深圳是个好地方,时至3月的尾巴,这里白天最高温在26-30℃之间,气候较为闷热。不过柔柔的风吹来,倒也还算惬意。到了午后,眼前一片清明,惬意的开着车到海边吹着风,喝着快乐水;或是找一处不为人知的清幽之处,拿出相机搞一些创作。嗯,这便是属于南国城市的生活节奏——拉上发条是进击的打工人,卸下拼劲便是活在当下的快乐青年。

所以在这样一个当下,车就不应该再去考虑暴力的性能怪兽,而是一辆安静、柔和、简约的舒适座驾,比如比亚迪宋PLUS DM-i。

初见这款车时,你会对其外观设计感到一些差异:宽体有了,运动感也有了,帅气的LED灯组也有了,可还是少了一些熟悉的元素。不过这缺失的“熟悉”换来了让人觉得亲切的“陌生”,似乎,这才是我们等待已久的那位好伙伴。

言归正传,宋PLUS DM-i所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核心零部件。其中燃油发动机参数为81kW/135N·m,电动机参数为132kW/325N·m,匹配E-CVT变速箱,最大纯电续航为110km,满油满电最大续航可超1000km,油耗低至4.4L/100km。这在当前的插混细分中,算得上出类拔萃了。

至于宋PLUS DM-i的感受,很像记忆中那慵懒、祥和、安逸的南国小城。起步轻盈,提速劲道,特别是急加速时,很有传统2.0T发动机的冲劲,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9秒,电耗也是同级最佳。也许有些会觉得:“就这?”实不相瞒,作为一款主打日常刚需的车型,动力够就好,主要还是要开得省心。

行驶在深圳的街头,宋PLUS DM-i很通人性,不加大油门输出时,车辆偶尔会发出电车才有的嘶嘶轻盈,着实比发动机的轰鸣好听多了,让你以为在开一辆电车。而且对于油电混合总成,宋PLUS DM-i起步会比传统燃油车快不少,轻点油门由大扭矩的电机起步,虽然很柔却真的很快,这是一种非常微妙的反差萌,很像太极高手,纳云手,吐真气,以四两拨千斤之势,舞一曲天地圆融。

在此不得不提及宋PLUS DM-i另一大优势则——采用DM-i专用的功率型刀片电池,具有更加高效的电量输出区间,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再加上其无惧针刺测试的高安全性、无模组结构的高空间利用率。在技术中心,我们也看到刀片电池和传统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性对比:在针刺实验中,前者无恙,后者“当场暴走”,可靠性、安全性远高于当前的插混车型。

总而言之,宋PLUS DM-i是一款很让人感到亲切的车型,4705/1890/1680mm尺寸和2765mm轴距带来的大空间,高效动力总成,还有前卫的科技配置、可靠的电控系统,都很好满足当代都市青年的用车需要。最重要的是,其售价仅为14.68万-16.98万元,有着很高的价值感受,推荐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