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1-2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增25.3倍;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回应联手长城汽车造车:完全假新闻

2021年04月01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召开汽车显示屏对接会;江铃汽车发布分红计划;崔东树:汽车行业碳达峰,新能源汽车必须先行。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3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电子信息司联合组织召开汽车显示屏供需对接会。与会各方交流了近期汽车显示屏供应短缺最新情况,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研究讨论了应对措施建议。

3月29日,江铃汽车对外表示2020年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72.5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76元(含税)。目前公司总股本为8.63亿股,本次分红总金额达30亿元,以公司29日收盘价25.39元/股计算,股息率为13.69%,分红比率更是高达544.86%。

近日,蔚来与江淮成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江来是一家提供整车及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的企业。以江来公司为依托,蔚来与江淮双方将深化制造合作,不断优化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及管理能力,并挖掘和培养新业务能力。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汽车产业链是实现碳达峰最难的,如果推动顺畅,也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现碳达峰必须力推新能源,确保2030年新能源车渗透率在50%左右,同时控制传统车的油耗加速下降,才能实现汽车行业全面碳达峰。

国际版块

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统计,3月29日,全球共六家汽车制造商新增超65,000辆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截至目前,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115.7万辆。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将因此减产超200万辆。

据报道,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工厂的招聘已经启动,这座超级工厂新增了大约50个招聘职位,其中许多职位与在当地生产电池芯有关。特斯拉另外两座超级工厂正在建设之中,一座位于得克萨斯州,另外一座则位于德国柏林。另外,他们还正在对上海超级工厂进行扩建。

穆迪:确认了通用汽车(GM.N)的金融评级(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Baa3),前景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3月29日消息,盖世汽车援引外媒报道称,大众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正在逐步加快生产速度,该工厂最近跨越了一个里程碑:每天有1,000辆电动汽车走下生产线。该工厂还正在试产大众ID.5,以及Cupra Born。

商用车版块

据悉,中国一汽集团正在继续推进准备工作,可能竞标Agnelli家族旗下CNH Industrial NV的依维柯卡车和客车业务。一汽已经对依维柯做了尽职调查,并力争几个月内提出;一汽仍需实地考察依维柯的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商用车子公司TRATON集团表示将加速电动化投入,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研发方面的投资增加至16亿欧元,此前原计划投资10亿欧元;同时将缩减内燃机的投资,计划到2025年内燃机产品占比不到五分之一。

3月29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亿华通)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就在中国成立推进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事业的合资公司,即“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FCTS)签订合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