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江湖人的新战场 高管称大众ID.4 X没有对手

2021年04月02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中国市场,电动车品牌中的特斯拉、蔚来有标杆作用,我们也对其经营模式和产品做了大量的分析。总的来讲,我们对ID.4 X还是有很强的自信的,在市场上可以独树一帜。我们没有特意去对标哪一个企业,或者哪一款车。”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回应了外界对于上汽大众可能要挑战特斯拉、蔚来的说法。

实际上,类似的表达杨嗣耀也不止这一次,说是无意对标特斯拉等企业,只是提供电动车的另一种选择方式,但是有哪家车企不希望自己更受消费者青睐呢?

尽管大众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制造经验,但是入局新能源也是“新人”一枚,就像一个久经沧桑的老人却依然保持一颗年轻的心。ID.4 X的出现既是大众对危机四伏的环境的反应,更是传统车企面向汽车电气化未来的强势回应。

车在江湖飘哪有不比较

当以特斯拉为首的各类新势力不断侵占日渐火爆的中国新能源车市。作为最懂国人消费心理的大众怎么甘心自己的蛋糕被别人抢去?

按照杨嗣耀的观点,提到新能源车,很多自主品牌或者有一些像特斯拉这样的只做电动车的品牌的确是抢占了先入为主的先机。但是究竟什么是一款好的电动车,其实并没有一个很清晰的说法,因此在这种环境下更加需要拿出像大众ID.4 X这样的产品来做解答。

杨嗣耀表示,大众集团早在50年以前,就针对电动车,内部做了很多的研发,但是受制于电池的条件、量产的经济性,并且考虑其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没有能够达到大众集团的标准,所以那个年代没有正式对外推出电动车。这两年随着电池技术不断的飞跃,ID.4 X这样一款产品能够符合大众集团的标准。这也是一个从传统车领域到新能源车领域变化的必然。

大众ID.4 X认为自己是电动车领域的最优解,它没有一味地像特斯拉、蔚来那样追求加速成绩和高阶自动驾驶,也并非是像奇瑞小蚂蚁、宏光MINI EV那样的走入门级市场的廉价路线。而是尽可能的为用户提供近似燃油车的驾驶感受,在可靠性、安全性,智能互联方面都具有一个比较综合的优势。

同时,与30万以上的蔚来、特斯拉或者传统豪华品牌不同的是,大众ID.4 X定价在19.9888-27.2888万元。因此这样一个在品牌力、产品力和价格区间上的均衡感都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瞄准的是大多数人的“中间市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今年最大的创新就是推出ID.家族的代理制营销模式,这是今年营销当中的重中之重。”杨嗣耀谈到今年上汽大众营销策略的创新时这样表示。

事实上,上汽大众这种代理制营销模式或多或少是受到了新势力模式的影响。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更多以直营为主,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而这种模式最大的优势就是终端价格的稳定。

“传统4S店走到今天,过度竞争是一个很大的缺点,通过这样一种代理制营销模式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些问题,这是我们要做这件事的动因。”杨嗣耀如是说。

至于以后这种营销方式会不会发生在大众燃油车上,杨嗣耀则认为,由于很多新势力让大家更加习惯电动车不议价,因此在电动车上做这个尝试大家更能接受。而在传统燃油车上突然取消消费者议价的可能性,大家还是有心理落差的。所以需要等未来这个模式行之有效之后才会在传统车上进行推广。

尽管大众ID.4 X积极借鉴了造车新势力们在营销层面的大胆创新,但作为造车界的老前辈,大众仍然是站在自己多年来品牌的主导地位上,只是换了一种新玩法。正像杨嗣耀说的那样,ID.4 X是跟传统车一样的,能够符合厂商及消费者对心目当中大众品牌产品的定义。

大众ID.4 X用一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打法尽显老江湖人的气派,是否能“猎杀”造车新势力或许并不重要,因为只要爷的精神在,到哪儿都是实力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