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历过一次洗牌后,新能源汽车之争比上一轮又猛烈了很多

2021年04月02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反观汽车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开始参与市场竞争后,整个行业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时代背景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的走强是在所难免,然而,在国内汽车市场里面,新能源汽车在经历了一次造车新势力的大洗牌后,又将会迎来一次大的变革。

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到小鹏汽车以及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再到比亚迪、东方岚图和智己汽车等传统汽车大集团;从恒大汽车到小米官宣造车等又一轮造车新势力的入局,再到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加码新能源汽车,我们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之争又呈现出咄咄逼人的势头。

从当初几十家造车新势力的蜂拥而起,到洗牌后保留下来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造车新势力,在引入特斯拉这条“大鲶鱼”后,造车新势力频频出现的“口水战”,也让很多的吃瓜群众围在一起看热闹。然而,让不少造车新势力意想不到的是,恒大突然进军新能源汽车,估计也打乱了不少造车新势力的市场战略。

虽然说,眼下恒大旗下的恒驰汽车还没有在售车型,但极寒气候下新车的测试,以及上个月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都在说明恒大汽车加快了新车型将要上市的步伐。相比不少造车新势力在销售网点少以及充电等方面的短板来说,速递哥比较看好恒大汽车未来的发展,为何会这样说呢?

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恒驰汽车依托恒大房地产的优势,一旦在小区内完成充电桩的安装,能够让广大车主享受更便捷的服务,也就是说在回家吃中午饭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给车充电,仅仅这一项就解决了车主不少的麻烦。所以说,以后的市场竞争中,谁能够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谁就有机会胜出。

继恒大入局新能源汽车后,日前,又一“巨头”也官宣要进入造车新势力的行列,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小米”,在小米手机的发布会上,雷军说出了“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荣誉为小米汽车而战,这个决定意味着我们要做好在全力冲刺至少5-10年的准备,我们将以巨大的投入,无比的敬畏和持久的耐心,来面对全新的未来。”

从雷军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其进入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依托小米手机强大的互联网和科技等优势,再加上又是一个不缺钱的主,小米入局汽车,可以说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原有的造车新势力的格局,毕竟,从小米手机的性价比,我们也会想到“小米汽车”将会是一个接地气的产品。

从恒大汽车到小米汽车入局新能源汽车来看,造车新势力又会将掀起一股针尖对麦芒的浪潮。当然了,在又一轮的造车新势力入局之际,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汽车也是蜂拥而起,继东风岚图和智己汽车等之后,几何品牌的失败并没有阻挡吉利入局新能源汽车的脚步,这不,吉利汽车也宣布了自己的新品牌“极氪”。

写在最后:在造车新势力又一轮的扩张,到传统车企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相比上一次鱼目混珠的现象来看,可以说这一次新能源汽车之争比上一轮又猛烈了很多,毕竟,无论是恒大汽车和小米汽车等造车新势力,还是东风岚图和吉利极氪等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汽车,其背后都有实力的支撑。未曾出手先发声,山雨欲来风满楼。新能源汽车之争将要进入到一个白热化的时代,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