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传统+新势力,如何重新制定标杆?

2021年04月02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3月31日,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正式预售。其中增程电动版预售价为31.36万元,纯电版预售价为33.36万元。

而且岚图汽车也为预售期内下订的用户提供了多重礼遇,包括首发纪念版的优先购买权、增程版与电动版的分别专属尊享包等,提升新车诚意。

对于一个全新品牌、全新车型而言,足够惊喜的诚意就是破局的第一步。

不过要真正破局,这并不足够。

确实,汽车市场近年来在新四化风口的驱动下,衍生了大量的新生品牌,甚至不少跨界而来的汽车企业。

但随着风口散去,在执行力比想象力重要的时代,能够摆脱“PPT造车”并生存下来的,并不多数。因此解决消费者对新晋品牌的质疑。就是各家新生品牌都需面临的核心。

但从岚图品牌的发展历程,并不难发现这个品牌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区别之处。

一方面,其执行力非常强悍,从品牌发布到首款车型开启预售,整个过程岚图仅用了8个月,比蔚来、理想都要短不少。

另一方面,岚图其实并不算一个全新品牌。背靠东风汽车,让岚图拥有着50年的造车历史、完整的车辆生产链以及庞大的口碑支持。

所以两大方面,就赋予了岚图汽车更成熟、更有底气的造车底蕴。而且也体现在岚图FREE的产品力上。

科技感,都在细节设计上

一款车的第一印象,往往最能决定消费者对其的态度,特别是视觉效果优先的年轻人。更何况,岚图FREE作为第一款车,其设计更将奠定岚图品牌的设计方向与理念。

按照岚图对岚图FREE的定位,其是一款“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不过虽然定位智能电动车,岚图FREE给人的第一印象——却更像是一款传统中大型SUV。包括大尺寸前格栅、常规形状的前大灯等等。第一观感就是大气、稳重。

但只要细究其中,就能发现惊喜。岚图FREE真正体现科技感、未来感以及创新的设计,更“藏”在了细节设计上。

“鲲鹏展翅前脸”设计,让常规布局的前脸也有着出色的立体感;羽翼式LED大灯极具设计感,赋予了岚图FREE怒视前方的眼神;同时,岚图FREE的前格栅与前大灯有一条贯穿式LED灯带相连,与点亮式LOGO相呼应,夜间行驶的科技感与辨识度十分亮眼。当然,蓝色直瀑式格栅也表明了其电动车的身份。

来到侧面,游艇式设计主要体现在修长的发动机盖与隐约的腰线处理,在与D柱铭牌相搭配下,岚图FREE反而营造出了SUV中罕见的优雅与贵气。同时虽然岚图FREE车身尺寸达到了中大型SUV,轴距也来到2960mm以保障车内乘坐空间,但丝毫没有为岚图FREE带来臃肿感,依然干练、紧凑。甚至风阻系数也仅低至0.28Cd。

而与前大灯相呼应的羽翼式贯穿后尾灯、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丰富且极具未来感的6款配色等等,都进一步增添岚图FREE的外观颜值。可以说,岚图FREE的外观设计,就是属于耐看而且值得细细品味的类型。

智能装备,让车变成伙伴

若说岚图FREE的外观不够科技范,那么内饰,绝对就是岚图FREE的重头戏。

还记得预售发布会上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我们希望,岚图FREE不仅是一部性能好车,更是一位电动时代的好伙伴。”而要实现汽车到“好伙伴”的转变,核心就在于丰富的智能化装备。

进入到岚图FREE的车厢,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娱乐屏的三联屏一体化设计,绝对就是整个内饰目光焦点。不论是尺寸、显示素质还是流畅度,都给到了十足的视觉震撼。而且为了提升仪式感,岚图FREE的三联屏还采用了嵌入式设计,当进入到车内,三块屏幕就能自动升起。同时兼顾了品质感与科技感。

据岚图汽车在发布会上表示,岚图FREE的车机除了视觉效果惊艳以外,还内置了华为芯片与Hicar+Hilink应用生态,大大提升车机的智能化以及可玩性。全球首发车规级5G T-BOX、四种手势识别、四音区智能语音识别,都可以看到岚图FREE对“好伙伴”用车理念的遵循。

而且,三联屏一体化的设计,最大优势就是显示消息的全面,驾驶信息、多媒体系统等等都能分布在不同的屏幕一览无余,同时三块屏幕都是互相联通,例如导航、音乐等信息都能在驾驶位以及副驾驶位互相推送。如此需求,显然就切中了当下手机不离身的年轻人用车需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若是愿意加装专属尊享包,还有着更丰富的智能配备,包括空气悬架、智能调光全景天幕、智能空气管理系统、夜视行车系统等等。

两套动力,解决多个焦虑

试问广大电动车用户一句:电动车最大用车痛点是什么?相信续航里程,会是最首当其冲的一个。而这也是电动车与燃油车在使用上最大的区别。为此,岚图FREE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

一个是提供丰富充电条件的长续航纯电版,另一个就是增程版。

纯电版采用单电机形式,最大功率为255千瓦,最大扭矩为520牛·米。丰满的扭矩是电动车一大优势,而520牛·米哪怕是与性能燃油车相比也丝毫不输。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综合续航也达到了505km。动力与续航都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当然,若是对动力有更高要求,则可以选择双电机四驱的纯电版尊享包,彼时百公里加速仅4.5秒。但同时综合续航会有所下降,为475km。

而增程版方面,则全面为性能取向。前后双电机能够爆发出510千瓦与10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是4.5秒,综合续航也达到了860km。而且岚图FREE增程版支持92号汽油,满足远途出行以外,使用成本也非常低。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CEO卢放表示增程式是最为推荐的动力系统。一是其拥有着电动车的驾驶特性,灵敏、强动力;二是其能够满足远途行驶,降低对充电条件的限制;三是其也能充电满足日常通勤,降低行车成本。

至于在充电方面,岚图也直接提供了三种解决方案。包括11千瓦的家庭大功率充电桩、高速直流快充、220V便携式随车充电充等等。解决岚图FREE的用车焦虑。

如此一来,纯电版与增程版两套动力方案,其实就已经满足到各种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且能够一预售就带来两套动力系统,侧面也证明了岚图背靠传统企业的研发实力。

知行有话说

有人说当风口散去、当趋势的推动变成了实打实的竞争,新生品牌会是最先露出原型一个。但在岚图FREE,我们却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新生品牌。

首先其核心研发实力非常强,推出首款车的时间大大短过其他品牌。

其次从岚图FREE的设计水准、风阻系数、智能配置,核心硬件、两套动力方案等等,都有着极其成熟且出色的表现。

而种种,都让我们看出岚图呈现出了传统车企的底蕴。所以当传统车企的成熟加上了新生品牌的大胆,岚图FREE乃至岚图,都注定是一个会令人重新看待的全新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