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遭到中国制裁后,加拿大把矛头对准了俄罗斯,又树立了一个新靶子

2021年04月02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就克里米亚与俄罗斯联邦区合并的问题对俄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制裁的目标包括两名个人和四个实体。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是2014年的事情,加拿大直接搬出来,表示加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回应。加拿大的“神经反射弧”未免也太长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加拿大的制裁显得有些突兀,不过也能理解。最近,欧盟、美国、加拿大、英国先后遭到中方的制裁。中方全面反击是西方国家没有预料到的,如果继续以中方为目标,关系将会更加紧张,所以扭脸就把矛头对准了俄罗斯,给西方的伙伴树立一个新的靶子。果不其然,澳大利亚也对俄罗斯进行了制裁,并且理由是一样的。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就是整个西方世界的马前卒,要说两个国家也不小,但就是心甘情愿被当成枪使。澳加两国现在面临的疫苗窘境就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西方国家中的地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作为欧美的盟友,却始终无法获得疫苗,不仅美国不给他们疫苗,就连欧盟也拦着不给出口。澳加两国的表现,就是典型的被卖了还帮人家数钱。

西方之所以要频频举起制裁大棒,目的也很简单,就是转移内部矛盾,现在不只是美国乱成了一锅粥,纵观西方世界,都是一片混乱,无力应对疫情,搞不到足够的疫苗,还想着恢复经济。管得严了民众不愿意,不管的话疫情又失控了,西方人本来就不老实,又被压抑了一年多,可以说是一点就炸,所以各种抗议示威活动,此起彼伏。

西方国家的思路向来都是这样,内部一乱,想的不是怎么解决问题,而是转移矛盾,只要把矛头对准国外,就能让民众自发形成凝聚力。长久以来,西方国家就靠着这一招来忽悠民众,制裁的作用不只是树立靶子,还能让他们的制裁理由显得更真实。

不过,这一招用得多了也就没那么好使了,英国、加拿大被制裁之后,两国一些理智的民众纷纷发声,表示确实应该关心一下国家存在的问题,而不是眼睛天天长在其他国家身上。毕竟再怎么诬陷别的国家,也无法掩盖自身存在的问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执行主编表示,拜登面临的最大考验是,让对手相信“美国没在衰落”,否则对方就会采取针对“美国正在衰落”的措施。这其实是整个西方世界面临的难题,怎么让外界相信,西方国家没在衰落?

西方世界表现得越是激进,就越是说明它们心虚,只有心虚了才会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一个真正自信的国家,是不会整天盯着其他国家说三道四的。西方国家若是不能调整好心态,必将自食其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