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涅槃重生欲回归主流 试驾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2021年04月02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车有高光时刻,自然也会有低谷时期,平衡好心态鼓足勇气,下一段辉煌旅程的起点或许就不远了。

2007年,斯柯达明锐初次试水中国市场,14年里,明锐在中国市场交付超140万辆。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生产厂商之一,斯柯达品牌本应该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长达60余年历史的明锐也本应更值得车迷们尊重。终于,斯柯达带来了全新明锐PRO,也就是家族第四代车型,这一次,明锐和斯柯达都渴望证明一切都不晚,还能够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为什么说这次全新明锐PRO信心满满欲重回主流家轿阵营呢?首先它是国内第一款搭载MQB evo平台的三厢家轿,这是早于大众阵营产品的,而全新MQB evo平台不仅是迈向数字化时代的开始,也为全新明锐PRO的全面革新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逐一讲解全新明锐PRO脱胎换骨的变化!

外观:传承与创新间的平衡之道

总体来看,全新明锐PRO首先在色彩上阔别了以往暗色系风格,变得丰富多样且兼顾时尚感,这无疑对年轻消费者是很好地吸引力,其次,全新家族式设计让车辆动感有型,明锐上经典的设计也得以传承,笔者觉得造型是全新明锐PRO一大卖点,很值得细细品味。

内饰:数字化座舱体现科技感

从实际体验来看,全新明锐PRO屏内UI设计和各区域样式要比大众系车型更耐看,另外各功能也能够清晰直观的找到,整套系统类似于智能手机,使用起来非常顺手。美中不足的是,在操作这套系统时会有些延迟、卡顿现象,希望之后的FOTA升级能够解决掉该问题。

全新明锐PRO拥有15个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雷达采用Bosch雷达系统,可以实现远近距实时探测,精确感知周边环境,加上Mobileye Q4智能摄像头,可以在50ms内完成环境扫描,进而精准识别车辆、行人等。安全配置上,全新明锐PRO搭载了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系统、SWA变道辅助预警、LK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基本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能力,这在同级中也是一大亮点配置。

空间:掀背式后备箱是亮点

驾驶感受:动力游刃有余,底盘质感印象深刻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斯柯达参加汽车运动的历史和它生产汽车的历史一样久远,运动基因早已成为品牌内涵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全新明锐PRO开起来的驾驶感受也是笔者非常关心的。

全新明锐PRO拥有经济、标准、运动和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即使在普通模式下也能够感受出新车偏运动的调校,动力响应较为积极,丝毫不会让你感觉这是一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另外,全新明锐PRO的转向手感也很轻,在拥堵路况开上它并不会觉得很累。

悬架方面,全新明锐PRO由此前的麦弗逊+扭力梁升级为麦弗逊+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另外整车采用HSB高强度车身设计,全车高强度及以上钢材的使用比例达到79.8%,热成型钢使用率达到25.5%。

刹车的脚感偏软需要驾驶员掌握好力度,在NVH的表现上,全车隔音降噪下了很大功夫,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噪音和风噪都控制的不错,运动型轮胎在高速状态下会稍微带来一些胎噪,但是也并不影响车内乘客正常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