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24」韩国30年的微型车历史,诞生了哪些经典车?

2021年04月02日 19:1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汽车工业崛起的时间比中国略早一些,而韩国在汽车起步的时候,也是以模仿或者是以微型车为主的,因为在那个时候,消费者的购买力普遍不高,只能购买一些廉价的汽车。而且韩系车在刚开始发展起来的时候,也以日本为老师,所以那个时候微型车大行其道。

自从韩国发展微型车以来,到现在为止也有30多年的历史了。现代起亚这两家韩国品牌一直没有放弃微型车市场。在韩国的定义当中,微型车是排量在1.0升甚至以下,长3,600mm,宽1,600mm,高2,000mm以下的车辆。

大宇Tico

韩国最早发展微型车是源于韩国商业和工业部部于1983年制定的“国家汽车供应促进计划”。当时韩国通过工业部内部讨论并选择了大宇公司生产的“Tico”成为韩国第一辆微型车。

大宇Tico

但是这款车在刚上市的时候也因车身过于小巧以及配置过于低,在市场上销售的并不是非常好。毕竟韩国人也是比较好面子的。

但是随着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爆发,韩国人也顾不上什么面子不面子的问题了。经济实惠廉价的微型车,成为了市场的宠儿。所以后来这款车型获得了成功,并且现代起亚也纷纷进入微型车市场。

大宇MATIZ

后来大宇汽车又发布了一款微型车,命名为MATIZ。在韩国销量也非常好。后来通用汽车收购了大宇汽车之后,这款车也被归在了雪佛兰品牌旗下,改名叫乐驰,并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当然在此之前,奇瑞汽车也看到了这款车巨大的潜质,因此在当年奇瑞起步的时候,山寨了这款MATIZ,就是知名的奇瑞QQ,这让奇瑞大获成功。后来通用汽车也与奇瑞汽车因为山寨问题打了官司。

起亚morning

目前韩国市场最畅销的微型车是起亚morning,它是起亚汽车在2004年推出的,在2008年进行了改款。与MATIZ展开市场竞争,并且大获成功。

起亚汽车在2017年推出了第3代车型,并且搭载了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自动挡车型成为标配取消了手动挡。目前在韩国市场的指导价折合人民币大概需要5万到7万元左右。

雪佛兰spark

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大宇汽车破产被通用公司收购。但是通用汽车并没有着急的把大宇品牌给去掉,毕竟韩国人对大宇还是有感情的,所以收购之后的公司名字为通用大宇。过了很长时间才又把大宇的名字给去掉,改成了通用雪佛兰

在大宇Matiz之后,取代它的车型就是雪佛兰Spark,这款车2009年首次亮相,并且还在《变形金刚》的电影中充当过客串角色,所以当时名气还挺大的。

第二代雪佛兰spark

而目前市场上主要销售的是雪佛兰Spark的第2代车型,在2015年首次发布。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外观更加精致,在安全性和便利性方面也有提升。它是目前韩国市场上唯一的一款,还提供手动挡的微型轿车。目前在韩国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大约在4万多到7万元左右。

起亚Ray

这是一款发布于2011年的微型车。因为它独特的设计,所以在市场上引来了特别多的关注,它的设计灵感其实是日本的k-car,方盒子造型。由于它的车身高度比较高,因此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很大。上市10年之后,在韩国的销量也很稳定,目前依然在继续销售。

它最大的特点是一侧采用了普通轿车传统的车门打开方式,但是另一侧却使用了侧滑门,这让它的实用性大大增强。目前他在韩国市场上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大概在6万到8万元左右。

Ray到第2代车型,只是在车身外观方面做了细微的修改,整体看上去更加呆萌。整个车身的结构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在动力总成上使用了1.0升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78马力96牛米,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

其实目前韩国市场上依然有非常多微型车可以购买的,而且他们还都是燃油车,虽然折合人民币,他们的价格不算低,但是这对于韩国的人均收入来说,价格是不算贵的。

但是看看我们目前中国市场上已经没有太多微型车了,各个自主品牌都在朝着更高端的方向去发展。而曾经的微型车目前大多数也都转换成纯电动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