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奠定硬实力 试驾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

2021年04月02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政策的限制以及飙升的油价,让不少购车消费者纷纷投入到了混动市场的怀抱,作为新能源的过渡车型,在电池以及充电技术尚未突破的前提下,混动技术成为了当前市场最具购买价值的新能源车型。

3月25日,在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技术品鉴会上,我们深入了解了这款Honda在华首款PHEV车型,与轻混相比,CR-V锐·混动e+的最新插混技术究竟如何,籍此深圳举办的试驾活动,我们也深入体验了一番。

颜值带来的高级感

作为一款新能源衍生版本,CR-V锐·混动e+的整体设计透露出一种档次感,前中网内部采用了细腻的镀铬饰条与熏黑网状设计,下包围黑化处理与贯穿式的镀铬材质都透露出不错的精致感。

侧面线条更为细腻流畅,并新增了一个充电口,隆起的轮眉彰显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尾部设计同样较为动感,右下方镶嵌有PHEV标识,熏黑的下包围也增添了不少的质感。

进入车内,依旧能感受到CR-V锐·混动e+所带来的质感,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装饰,用料以及做工相当扎实,质感表现非常突出。同时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可以显示电池余量以及车辆的信息。同时,新车还配备了第二代本田智导互联系统,可显示诸如导航系统、智能语音识别交互、电子支付等功能,通过本土化的调整,更适合国人使用。

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覆,支撑性以及包覆感都非常不错,后排还提供了隐藏式后排坐垫小桌板,高配版还提供了后排可操控天窗、音响等功能的控制系统,让乘客在长途乘坐时也有了更多的参与感。

得益于1861mm的车宽、2660mm的轴距,CR-V锐·混动e+的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即使180mm身高的乘客也能轻松舒展双腿,同时,为了保证舒适度,CR-V锐·混动e+后排座椅还提供了加大了约30度的靠背角度,并将头枕进行了加厚,大幅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感。

驾驶感依旧强劲

动力是此次试驾的焦点,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采用了Honda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动力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58kW,综合百公里油耗仅1.3L。同时,纯电模式下续航可达85km。

低速状态下,在电动机驱动下,只要不是大脚油门,发动机基本不会介入工作,与纯电动车型的驾驶感不无二致。同时,这也意味着,在油耗最高的起步加速阶段,CR-V锐·混动e+基本依靠电机驱动,不仅行驶噪音更低,且油耗也大幅下降。

在高速路段,车辆超车或者急加速时,电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爆发出最强动力,超车加速非常快捷干脆,而在长途高速巡航时,系统自动切换为效率更高的发动机直联模式,尽可能的降低电动机高速电耗的情况。

即使在电量耗尽的前提下,馈电工况下的油耗也仅为4.6L,燃油经济性极为优异。由此可见,这款Honda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真正做到了高效的节能表现。

CVT变速箱传动较为干脆、平顺,底盘调校偏向舒适,对于路面的颠簸能有效过滤,保证座舱内部的乘坐舒适感。值得一提的是,CR-V锐·混动e+还提供了吸音地毯、降噪轮胎、隔音棉、隔音玻璃等高级隔音材料,再配合其高保真的音响系统,让整车内部豪华感大幅跃升。

结语:作为紧凑SUV市场的常青树,本田CR-V自2004年引入国内后一直处于叫好又叫座的状态,此次插混版车型的上市,不仅完成了CR-V在燃油、轻混、插混三种动力的布局,其更低的油耗表现以及用车成本,也进一步夯实CR-V的市场标杆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