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孚能科技:研发出330Wh/kg电池,力压宁德时代811

2021年04月03日 00:56: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4月1日晚间,孚能科技披露新技术研发进展公告,公司已研发出能量密度达到330Wh/kg的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该技术在零下20℃温度下仍能提供90%的容量,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

孚能科技公司核心产品三元软包动力电池性能较为优异,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充电速度快、温度适应性强等优势。凭借优异的电池性能,孚能科技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出货量第一。

孚能科技表示,该此次发布的动力电池技术限制了硅材料充放电的巨大膨胀,并配合单壁碳纳米管导电剂以及新型粘结剂等辅料,构建稳定电极体系。相比现有石墨负极,33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可大幅降低负极面密度,提升产品的能量密度及充电安全性能,实现电池能量密度和循环性能双提升。

目前该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水平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此前业内公认能量密度较高的NCM811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在230-260Wh/kg。热度较高的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为170Wh/kg。

孚能科技表示,该动力电池长也同时具有寿命和高动力学性能的优势,填补目前的行业空白。同时,该电池的高温性能也表现优异,高温存储和高温循环性能均高于行业水平。

截至目前,该项技术已通过公司内部测试,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申请通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的新国标GB38031-2020测试,预计测试周期约为3个月。测试后,即可销售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