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会场,中方公开点名美国,让世界认清美国真面目

2021年04月03日 09:4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3月25日,联合国大会举行“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日”纪念活动。中国代表在会议上呼吁美国正视并解决好自身人权问题,以真诚、平等的态度开展国际合作,停止无端攻击抹黑。

据《人民日报》3月26日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在美国,数千万的非洲人后裔仍然遭受着各种歧视和不公,自由和平等对他们只是空洞的法律条文。此外,针对亚裔人群的暴力事件也大幅增加。希望美方切实采取行动,着力解决本国的人权问题。

戴兵称,中方注意到,美国方面开始公开承认自身存在严重人权问题,认为系统性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是长期困扰美国的丑恶毒药。承认问题固然很好,纠正错误才是关键。希望美方切实采取行动,着力解决种族主义、 种族歧视、警察暴力等问题,有效保障少数族裔权利,同时以真诚、平等态度开展国际合作,停止传播政治谎言和对他国无端攻击抹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一直以来都标榜本国的人权,但从未说清楚到底是谁的人权。3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报告》提供的详实数据证实了,美国少数族裔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没有得到有效保障。《报告》明确指出,种族主义在美国是全面性、系统性、持续性存在。

而美国社会出现的另一极化现象是政党轮替已经无法和平进行。支持不同党派的民众在一些无良政客的教唆下,危害社会治安,破坏社会秩序,甚至采取极端的手段去剥夺其他人的生命权和财产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已经不能有效施政,采取措施去淡化社会分歧,缓和社会矛盾。另一方面,新一届政府上台后也不得不负重前行,在很多内政外交问题上表现出僵化。从发展态势看,如果美国政府不能有效弥合社会分歧和矛盾,美国必然会加速衰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