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至今日,哪些国产品牌的变速箱拿得出手?

2021年04月03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备受业界瞩目的“龙蟠杯”第四届十佳变速器评选已落下帷幕,世界十佳变速箱榜单也出炉了。

在这份榜单上,有五款自主品牌车型上榜,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五款自主品牌车型的变速箱有哪些过人之处。

名爵6:上汽7DCT

纵观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上汽集团是最早研发双离合变速器的厂商之一,旗下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名爵6所搭载的DM21变速器就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产品。

这款变速器的优势在于拥有高达97%的超高传动效率,而且得益于独特的齿轮腔、液压控制模块腔及离合器腔三腔独立冷却润滑系统,该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可圈可点。

所以这套变速器能上榜也在情理之中。

长安UNI-T:青山工业7DCT

长安UNI-T的7DCT变速器也榜上有名,综合传递效率达到94.3%,换挡平顺是这套变速器的最大特点。

同时,得益于高精度离合器热管理策略与智能换挡技术的运用,这套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和动力响应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红旗H9:一汽DCT400

在上市之初红旗H9宣布搭载自主研发的代号为DCT4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时候,不少人都对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存疑,毕竟,这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纵置大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这款变速箱的实际表现确实不错——在紧凑型大容量同步器、高可靠电子驻车系统以及高效强制冷却润滑等多项硬件技术的支持下,该变速箱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保持较高的稳定性。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该变速箱的最大承受扭矩可以突破420N·m,会更加出彩。

瑞虎8 PLUS:万里眼CVT25变速箱

瑞虎8 PLUS搭载的万里眼CVT25变速箱,是国产品牌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的里程碑,更紧凑的体积、更高的承受扭矩(280N·m)以及更宽的速比范围(7.07),让这套变速箱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变速箱还拓展了电子换挡、48V轻混等功能,能更好地满足当下严苛的排放法规。

比亚迪唐DM:6DCT变速箱

得益于三代技术积累,比亚迪唐DM的6DCT变速箱在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平顺性以及NVH方面的表现,都较为不错。

与此同时,比亚迪还在这套变速器的基础上开发出DM-i、DM-p两种混动系统,使得车辆更加省油,值得点赞。

结束语:自主品牌在这份榜单上占据了半壁江山,虽然有质疑声,但不可否认的是,自主品牌的技术水平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相信,随着自主品牌研发能力不断加强,未来将有更多自主品牌变速箱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