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CR-V PHEV:馈电油耗4.6L,舒适性大有提升

2021年04月03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提到东风本田CR-V这款车,国内消费者都不陌生。2004年,第二代CR-V正式进入中国,并开创了中国城市SUV细分市场,奠定了其市场开创者的地位;2007年第三代CR-V上市之后,更是连续5年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同时CR-V在安全性、保值率等多方面也取得NO.1的成绩;而到了2014年4月,短短的10年时间,CR-V就迎来了百万辆的里程碑,同时它也是第一台销量突破100万台的城市SUV……

可以说,CR-V的每一次动作,都能掀起车市的大波澜,而这一次,我想也不会例外——2021年2月,CR-V锐·混动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正式上市,也是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度,毕竟这是东风本田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更省油的同时还能够上绿牌,想必说到这里,不少朋友已经颇有兴趣了。那么话不多说,这款车型实际开起来的油耗表现,驾乘舒适性又如何呢?笔者先替你们体验一下。

馈电状态下,油耗4.6L

在很多接触过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消费者中,对馈电状态下车辆的油耗表现从没有抱多大希望。笔者曾经就体验过某款30万级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一开始拿到车的状态就是馈电状态,在杭州的城市路面正常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其油耗数据为17L/100KM上下,当时就颠覆了我对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认知,在那之后我就对插电式混动车的馈电油耗不抱有多大的希望。

因此当CR-V锐·混动e+介绍到,其馈电油耗为4.6L/100KM的时候,笔者充满了吃惊。为何馈电状态下都能够如此省油,原因在于馈电状态下,这套混动系统会自动转换为混动模式,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本田i-MMD油电混动系统,想必大家也知道CR-V油电混动车型的油耗表现也就是4.9L/100KM上下,同时CR-V锐·混动e+在电池包容量增大后加上PCU(能量控制器)功率也有大幅提高,让车辆在EV模式下极速进一步提长,扩大EV的行驶工况范围。

因此,拥有了“插电式”i-MMD混动系统的CR-V锐·混动e+,就能够做到其他品牌插混车型难以达到的馈电4.6L/100KM的油耗成绩。

在实际体验中,由于路线规划总里程并没有达到CR-V锐·混动e+纯电续航的85KM(84KM),因此这台车一路上电量都是比较充足的,并且我们基本都是纯电模式下行驶,因此油耗最低的时候开到了1.3L/100KM,约等于不费油。那可能就有人问了,为什么纯电行驶下,还会产生油耗,原因是即使在纯电模式下,你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照样会介入以提升更强大的动力。相反,较为平顺的驾驶,就不会启动发动机。

一台车的油耗是家用车消费者不可忽视的重点指标,而CR-V锐·混动e+除了能够带来更长的纯电续航之外,也能够带来超低的油耗表现(1.3L/100KM,馈电状态下4.6L/100KM),因此我认为CR-V锐·混动e+这款车的油耗表现能够“俘获”一些消费者的心。

动力很平顺,乘坐很舒适

除了油耗方面的优异表现之外,在动力输出上,CR-V锐·混动e+也有着自己的风格和特性。这台车搭载的2.0L发动机能够提供146马力的最大功率,同时电动机的功率为184马力,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由于车型设定偏向于“电驱动行驶”,因此本田并没有将这台车调校得太激进,在整个动力输出上,表现都是较为平顺且舒适的,10.3s的零百加速成绩并不快,但对于这台车来说很合适,也比较符合“电驱动行驶”理念下的高舒适性。但若是追求加速的朋友,这台车可能满足不了你。

偏向于“电驱动行驶”的设定也为车内的静谧性带来了正向提升,尤其是在发动机没有介入的时候,安静的就让人以为这是一台纯电动车,即使在发动机介入的时候,CR-V锐·混动e+车内的声音也并没想象中的大,可见在NVH方面,还是下了功夫的。

再来说乘坐方面,加入了更大电池组的PHEV车型在乘坐空间上,相较燃油版车型是否会有压缩,这是一个大多数消费者都关注的问题。实际上,非常注重空间的本田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在电池组的设计上,选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即使电池容量扩大十多倍之后,车内空间也几乎没有变化。笔者176cm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有3拳以上的余量,而头部空间则有1拳,可见CR-V锐·混动e+的后排空间依然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动力输出平顺、静谧性也OK、乘坐空间依然宽敞……这基本满足了一台车乘坐舒适的定义,可见优势项上,CR-V锐·混动e+完全延续了家族的实力。

阿川评车

这次试驾的CR-V锐·混动e+,PHEV自然是最大的亮点,除了能够上绿牌之外,这款PHEV车型的油耗表现也颠覆了笔者对PHEV车型的固有看法——没想到在馈电状态下也能如此省油,同时,在动力输出、乘坐舒适性上,CR-V锐·混动e+的表现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高于蓝。在一番试驾之后,笔者认为,CR-V锐·混动e+会成为PHEV市场的搅局者和颠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