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27」现代起亚两款纯电动汽车,你更看好谁?

2021年04月04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现代起亚汽车相继在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平台上开发了两款纯电动汽车,一款是现代ioniq 5,另一款是起亚EV6。虽然目前这两款车型到底是否国产还不知道,但是很大程度上这两款车型今后也是要引入中国销售的。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在同样平台上诞生的这两款汽车,他们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作为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到底选谁最好?

现代Ioniq 5和EV6是两家公司基于E-GMP(现代汽车集团专用于电动汽车的平台)推出的首批专用电动汽车车型。尽管电池,电动动力总成等有所不同,但使用的部件基本相同。

首先,设计是完全不同的。现代Ioniq 5是两厢掀背车的跨界车,而起亚EV6是轿跑车。但是从这两款车的外形尺寸上,你很难分辨出它到底是一台SUV还是一台轿车。现代Ioniq 5是男生和女生都喜欢的可爱感觉,但起亚EV6更加强调男性气质。

起亚EV6的实际尺寸看起来更大。这是因为总长度比现代Ioniq 5长,长宽高分别是,长4680毫米,宽1880毫米,高1550毫米,长了仅45毫米。但是,现代ioniq5的宽度和高度分别大了45毫米和55毫米。考虑到整体尺寸,很难判断哪辆车更大。

确定内部空间的轴距上,现代Ioniq 5(3000毫米)比起亚EV6长约100毫米。由于现代Ioniq 5更高,因此车内空间的感觉也比EV6宽敞。

至于行驶里程,起亚EV6更具竞争力。尽管尚未经过官方认证,但起亚EV6长续航版可行驶超过510公里(WLTP标准)。在Ioniq 5长续航版2WD(两轮驱动)的情况下,根据环境部的认证,最大行驶里程仅为429公里。

起亚EV6在电源性能方面也很出色。这是因为是“GT”定位,这意味着起亚是倾向于高性能的车型。起亚EV6 GT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84马力,最大扭矩为740 Nm(75.5 kgf·m),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 km / h仅需3.5秒。这是有史以来起亚汽车中最快的加速。

另一方面,现代Ioniq 5没有高性能的车型。因此,性能上略逊一筹,最大输出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

最后,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还是价格。起亚EV6的入门级车型价格肯定是比现代ioniq 5便宜一些的。但是在高配车型方面起亚EV6由于有更强的性能,所以在高配价格方面是要高于现代的。但是由于起亚EV6高配车型的定价高,因此韩国政府的补贴上,反而是不如现代ioniq5多了。所以综合来看,这两款车型的价格是非常接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