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对华关税”响彻全美!美华裔高官上任后首次回应,信号强烈

2021年04月05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2018年以来,中美两国就深陷贸易争端的漩涡中。当时的特朗普政府大行“贸易保护主义”对中国多种产品征收额外关税,企图扭转美国对华贸易的逆差,但是这些关税政策的实施并没有产生理想的效果。2020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甚至还进一步扩大了,并且这些额外关税还严重损害了美国本土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使他们不得不用更高的价格来购买中国产品。

这让美国社会对特朗普的征税政策叫苦不迭,以美国商界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多次呼吁美国政府调整对华关税政策,但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一直没有对中美之间的关税问题采取新的行动,不过最近拜登任命的华裔贸易代表戴琦就对华关税问题作出了回应。

美国华裔贸易代表回应对华关税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3月28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还没有做好取消对华关税的准备,不过美国政府愿意就相关贸易问题与中国展开进一步的谈判。此外戴琦还承认美国对华商品加征额外关税确实会给美国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带来损失,她也听到了不少认为应该“取消对华关税”的声音。但是她认为即使关税政策会给美国企业以及个人带来损失,但它仍然是美国政府的谈判筹码,所以美国政府不应该轻易放弃。

值得注意的是,戴琦是美国设立贸易代表以来首个担任此职的华裔,是拜登内阁多元化政策的象征,同时外界认为拜登启用一位华裔担任贸易代表,可能是希望借助其华裔身份协调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

华裔贸易代表抹黑中国,中国严正回应

不过这位华裔贸易代表对中国并不友好,早在2月24日的参议院财政委员确认听证会上,戴琦就表示自己有“对付中国的经验”,并认为在贸易问题上,美国需要联合盟友共同对抗中国。

此外3月22日,戴琦和巴西以及欧盟的外交官员进行了通话,在通话中她称中国是“非市场经济体”,在贸易中有“不公平”的行为。次日,戴琦又与日、韩、墨、法等国的官员进行了电话会晤,在会晤中她多次提到自己对中国的“贸易政策”以及“人权问题”担忧。

对于戴琦的表态,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同日做出回应称:“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事实上美国虽然一直强调公平竞争环境和公平贸易,但是美国这些年的表现却恰恰相反。以美国为代表的国家多番打压中国企业,严重的违反国际经贸规则,破坏正常市场秩序,彻底暴露美国“双标”本质。还是奉劝一下美国,当今世界合作才能产生共赢,任何违背社会发展的行为,最终都将损伤自身的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