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2020年营收287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05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近日,保时捷公布了2020财年的业绩数据。尽管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保时捷德国工厂曾停产六周,但凭借降本增效措施,再加上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保时捷的全年营收成绩依旧不俗。财报指出,2020年,保时捷在全球交付量超过272000台,相比2019年下滑约3%。尽管如此,保时捷营业收入不降反增,2020年累计营业收入287亿欧元,高于2019年的286亿欧元,创历史新高。2020财年,保时捷销售利润为42亿欧元,高于去年的39亿欧元,销售回报率高达14.6%。

此外,过去一年,保时捷新能源产品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达17%,其中,在欧洲交付的新车中,每三台保时捷就有一台是纯电动车型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实际上,在电动化领域,保时捷首款纯电车型Taycan去年销量达20015台。此外,中国再次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0年,保时捷在中国累计交付量高达88968台。

保时捷表示,到2025年,将投资150亿欧元用于开发面向未来的技术,包括可持续、移动出行和数字化转型等。纯电或插电混动车型将占到保时捷整体销量的 50%;2030 年,这一比例将达到 80% 以上。

今年,恰逢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年,在这20年内,保时捷累计在华销量达到60万辆,并创下了多项纪录。其产品已经从最初的911和Boxster两款车型发展到如今的6大车系、50多款衍生车型。其中,保时捷911保时捷718在2020年的销量增幅分别达到了70%和50%,中国市场也因此成为保时捷双门跑车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另外,SUV车型Cayenne和Macan在中国市场依旧畅销,接下来,Macan将全面实现电动化,这也是保时捷的第二款电动产品。

兰博基尼没有放弃大排量自吸,宣布推出两款V12车型

意大利

就像其他行业一样,汽车行业也遵循着大时代下的大趋势。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需要适应近些年节能减排的全球趋势,逐渐向更高效的动力总成过渡。当梅赛德斯-AMG都宣布将放弃V8发动机,转而采用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技术时,兰博基尼却在最近宣布了他们的未来计划,其中居然涉及两款新的V12车型。

在这个年代,我必须为兰博基尼还能坚持使用V12的难能可贵而点赞。过去,该品牌以制造地球上最暴力的超级跑车而闻名。即使在奥迪接手之后,它仍然保留了很多疯狂的行径。如今,兰博基尼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热衷于延续自然吸气V12的生命。旗下的Aventador已走过十年的历程,也是近些年超级跑车中售卖最长的车型之一了。

兰博基尼发布的新闻稿中,明确指出,两款基于V12的车型都将于不久后面世。其中一款会步Huracan STO后尘,另一款则作为Aventador的继任者出现,并将拥有某种混合动力技术的V12动力总成。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新的V12旗舰和Huracan的继任者今年都无法现身,因此我们可能必须等到2022年才有可能见到实车。

兰博基尼品牌在V12旗舰产品上遵循了一定的规律。当初限量生产的Reventon大约是在Murcielago即将被退市的同时出现,其设计与后来的Aventador非常相似。由此可以假设下一个V12旗舰产品很可能会与Sian共享一些设计元素,甚至可能具有类似的V12轻混动力系统,或许高于Sian的831马力输出,这应该可以算是史诗般的数字了。考虑到大排量自吸正在逐渐消失,下一个V12的兰博产量可能非常有限。

因轮胎缺陷,日产北美召回近13万辆Altima和Titan

美国

日前,日产北美公司宣布将召回126809辆汽车,原因是原厂轮胎或有爆胎的风险。此次召回涉及了2019至2020年间生产的Altima和2018至2021年间生产的Titan皮卡,涉事车辆均配备了一条或多条来自马牌的问题轮胎。这些批次的马牌轮胎在生产时硫化时间过长,轮胎侧壁容易破裂从而造成轮胎快速亏气甚至胎面脱落,进而导致轮胎的帘布层磨损,增加撞车的风险。

日产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的文件中表示,约有1%的召回车辆存在这种风险。日产发言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相关受伤、碰撞和死亡报告。经销商将根据运输部门的具体情况检查车辆轮胎胎壁以及召回轮胎的模具编号。召回车辆的所有配套轮胎都要更换,而废弃轮胎将被回收用于质量检查和调查,之后处理掉这些产品。日产表示已经通知了各地授权经销商,经销商们将在4月28日通知所有潜在受影响车主。

本刊曾经在上期杂志报道过由于eCall紧急呼叫系统问题,奔驰在美国召回129万辆车,之后不久在国内由于相同原因启动了召回措施涉及260万辆车。不知此次日产北美的召回,是否会基于相同因素在中国发起相同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