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推极氪品牌,有实力与特斯拉和一众新势力们正面硬刚吗?

2021年04月05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高端化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诸多自主品牌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比如说北汽新能源的ARCFOX极狐、上汽新能源的智己汽车以及东风汽车的岚图品牌等等。

作为一线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不久之前也推出了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氪品牌。

那么,吉利汽车推出的极氪品牌,是要与特斯拉正面硬刚吗?

极氪品牌,吉利汽车的反击号角

2015年,吉利汽车发布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在自主品牌当中率先宣布向电动化转型。

2019年,吉利汽车全新高端品牌几何汽车正式发布,并带来了旗下第一款车型几何A。

但是,曾经高调发布的几何汽车却没有给吉利汽车带来预想的市场表现,甚至还不如诞生更晚的哪吒汽车。

同时纵观吉利汽车整体新能源汽车销量,2020年的总销量为6.8万辆,较2019年下滑近40%。

可以说,吉利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并没有如期完成,对比广汽新能源、比亚迪等车企,也是稍逊一筹。

但是面对颇具潜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吉利汽车并不想放弃,而极氪品牌就是吉利汽车的反击利器。

时机已经成熟,对比造车新势力有优势

虽然几何汽车出师不利,但是吉利汽车对于极氪品牌仍然是信心十足,并表示现在时机已经成熟。

首先,极氪品牌将会基于浩瀚架构打造而来,而浩瀚架构就代表了一个纯电平台的技术的领先性。

而且基于浩瀚架构打造的极氪品牌,造车速度要远超造车新势力,预计今年上海车展就可以接受预定,四季度就可以完成交付。

再者,作为一个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吉利汽车在技术、人员、资金等等方面,都能给极氪品牌很大的支持;同时借助于吉利集团,极氪品牌完全可以与世界顶级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说较少有后顾之忧。

此外,吉利集团的总裁安聪慧将出任极氪公司的CEO,足见吉利汽车对这个品牌十分重视,而安聪慧也将可以充分调动吉利集团资源去支持极氪品牌。

做好产品和服务,正面硬刚特斯拉新势力们并不难

对极氪品牌而言,上市之后将直面特斯拉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的挑战,来一场“硬碰硬”。

就目前形势来看,吉利汽车和极氪品牌显得信心十足,因为浩瀚架构有足够的技术优势,让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产品拥有充分竞争力;而且吉利汽车这几年推出的领克品牌,已经让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提高了不少。

此外,特斯拉汽车的质量问题不断被人投诉,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都被曝出了不少问题,让许多消费者对特斯拉的购买兴趣有所下滑。

与此同时,新势力们也并未站稳脚跟,所以,只要极氪品牌做好产品和服务,正面硬刚特斯拉和新势力们也并不是没有成功的几率。

极氪品牌的发布,意味着吉利汽车开始全面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一家实力强劲的本土品牌,吉利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把握到位,再加上强大的营销能力、网络布局以及技术先进的浩瀚架构,极氪品牌很可能成为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