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汽车经销商太难了,进口、豪华、合资品牌库存均超预警线

2021年04月05日 20:57: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报告显示,3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5.5%,较2月份上涨了3.3%,对比去年下降3.8%,整体库存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相较去年同期,今年大部分经销商还是要舒坦不少。不过,3-4月份为传统汽车淡季,车企及各大经销商的经营情况还是压力重重,而自主品牌更是首当其冲。

从数据上来看,所有品牌类别的库存指数均有所增长。这背后除了传统淡季以外,今年1-2月份市场需求的猛涨也有一定的助推作用。从细分来看,进口&豪华品牌库存指数为54%,是三者中最低的类别,并且环比增长最慢;而自主品牌的库存指数最高,达到了62.1%,环比猛涨10.4%。

按照50%为合理水平,指数越高,就意味着经销商的库存量超出了市场的需求量。库存压力的加剧便增加了经营压力和风险,此时如何去库存成了经销商的首要难题。

虽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表示,目前汽车消费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但过高的库存压力仍旧会催促着经销商加大优惠幅度。如此来看,自主品牌面临的库存压力最大,而主流合资品牌的库存指数也同样超过荣枯线之上。这也变相意味着眼下或许是购车的好时机,购车优惠力度或将加大。

购车中也要注意查看出厂日期,避免入手库存车。那么,你最想买什么车?(文/青柠;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