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

2021年04月06日 10:28:0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疫情之下,全球形势波诡云谲,中国逐步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格局,民族品牌自强之路顺势按下“加速键”。

与此同时,中国正处于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历史新征程中。作为中国一汽自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奔腾同样朝着品牌向上的目标奋斗不辍,并开创出了一条新时代主流乘用车品牌高质、快速发展的新道路,成功令“新国民”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2">

中国汽车一步步走向世界,沿途遭遇的阻碍与压力可想而知。逆境之下,不断攀升的一汽奔腾则反映了一个再朴素不过的道理:对于不公平的诋毁与非对称的竞争环境,中国品牌能拿出的最好回应就是强大起来,最终实现对领先者的追赶和超越。

1.携手新华社,签约“民族品牌工程”

一汽奔腾树立品牌向上正面范式

近期,许多国际服装大牌跟风操弄“新疆棉”议题,遭到中国人民的坚决抵制。此起彼伏的呼声不仅折射出市场重新洗牌的迫切需要,也反映出中国公众对国产品牌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的殷切盼望。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3">

几乎在“新疆棉”议题发酵的同一时间,一汽奔腾高调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新华×奔腾新媒体创意中心,旨在将新华社的专业媒体运营经验和一汽奔腾的品牌传播经验相结合,在提高自身营销水平的同时,促进新媒体传播业态的创新升级,可谓一举多得。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4">

踩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之上,一汽奔腾与新华社的此次携手堪称意义非凡。它不仅是自主汽车品牌与媒体跨界合作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央企与央媒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扶持民族品牌的一次成功实践,一汽奔腾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与执行力可见一斑。

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明确指出,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要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扭转制造业的传统思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话语权。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5">

由此可见,中国汽车品牌想要强大起来,不能单纯仰仗消费者对国外竞争对手的抵制,而是要靠企业自身找出路、找目标。特殊时期,携手新华社坚定表明立场与态度,一汽奔腾以剑指未来的实际行动,为所有中国汽车品牌树立了正面范式。

2.围绕用户需求造好车

一汽奔腾实力演绎“国货当自强”

2018年,中国一汽发布的“831”战略明确提出,集团要在2025年进入自主主流乘用车第一阵营。而奔腾品牌作为一汽集团自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要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国货与国潮文化愈发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从而迸发出巨大的商业潜能。不仅如此,当这些成长在互联网上的年轻一代持币选购一辆汽车时,他们的核心诉求也不再单纯地局限于功能性配置,而是向体验、情感、价值观等领域靠拢。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6">

一汽奔腾敏锐地嗅探到了这一机遇,坚持以用户体验、情感诉求为核心进行产品定义,从“新奔腾”品牌首款全新车型T77开始,逐步构建起了一套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秀产品矩阵。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7">

举例来说,近期上市的奔腾T99机长版,便是一汽奔腾旗舰车型再次冲高的佐证。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定用车,T99机长版在T99的产品力基础上祭出四大维度七项升级,在强化“五星安全”底牌的同时致敬了“机长精神”,激发用户安心感与自豪感。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8">

基于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和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一汽奔腾则推出由“新国民家轿”奔腾B70和“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组成的“新国民双子星”产品阵容,锚定10万元级市场,为购车预算有限同时又希望获得高品质出行生活的人群提供了两手选择,并凭借颠覆性的产品体验获得了市场的强烈反响。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9">

可以说,一系列具有说服力的产品,让一汽奔腾得以直接与消费者对话,实力演绎了当今时代的“国货当自强”。

3.夯实“新国民”品牌形象

一汽奔腾引发“新升代”共鸣

回望一汽奔腾自2018年以来的发展轨迹,其之所以能够夯实“新国民”品牌形象,不仅得益于企业上下在产品、技术层面的坚持不懈与全面发力,也要归功于品牌维度的一系列打法成功刷新了用户认知,引发了他们的精神共鸣。

诚然,一汽奔腾目前并非是一个具备庞大体量的汽车品牌,但一汽奔腾十分明白,一家车企想要做大做强,唯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

一汽奔腾眼中,作为其目标用户的“新国民”并非指某一类特定人群,而是涵盖了那些不约而同走在向上之路上的年轻一代们,他们毫无疑问将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抓住他们的心,就能抓住无限的市场前景。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10">

为此,一汽奔腾近年来频繁跨界,与国民级综艺节目《奔跑吧》保持长线合作,大胆布局直播、云上脱口秀等线上营销领域,积极探索经销商多城联动交车等体验式活动,展现了一个与曾经的奔腾截然不同的品牌形象。

年初,一汽奔腾发布《2020年度奔腾车主行车报告》,一组组生动的数据引发车友热烈讨论。事实上,借助已搭建的“智能网联云平台”远程收集到的大数据,一汽奔腾可以实时了解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和用车习惯,以此来为企业中、后端赋能,更好地服务到每辆车、每位驾驶者。

签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a href=一汽奔腾凭什么赢得新国民喜爱-图11">

这一系列举措的背后,暗藏的是一条多层次触达用户、塑造品牌调性的重要线索。

众所周知,用户对于品牌的长远发展来说是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只有更好地与用户共鸣,才能让一个品牌永葆生机、走向未来。经历过时间长河的荡涤,如今的一汽奔腾正在发扬中国智慧,服务好中国用户,讲述好中国故事。

4.观点:

不可否认,在技术积淀和品牌认知度层面,当下的中国汽车品牌相比外国汽车品牌还有显著的差距,正因如此,民族汽车工业向上之路道阻且长,值得吾辈前赴后继。

同时,中国市场也足够庞大,产业生态足够健全,中国汽车品牌成长前景广阔。越是复杂多变的大环境,越是考验一个品牌的发展定力,身处其中的一汽奔腾以实实在在行动回应了“新升代”消费群体的期待,为所有致力于向上走的中国品牌“打了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