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尺寸、便宜的捷达VS7对比威兰达,谁赢?总结:品牌是硬伤

2021年04月06日 11:10: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国内消费者对车子的需求就是空间大且实用性高,但是现在的消费主力军正在趋向年轻化,即使空间大、实用性高,也不能把颜值给落下,所以高颜值的大空间SUV就会更加吃香,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两款高颜值大空间合资SUV。

2020款大众-捷达VS7

指导价:10.68-13.68万

捷达是一个大众独立运营的而且是刚成立不久的汽车品牌,捷达VS5作为捷达旗下的首款SUV,表现相当亮眼,每个月的销量也十分不错。捷达VS7在VS5之后推出,它的优点自然更多,它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所以自然少不了大众的味道,不过铠甲式的中网还是极具特色的。

捷达VS7的内饰就具有浓郁的大众风格,采用了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包裹,搭配钢琴烤漆饰板装饰,但这样大众"套娃"式的设计不得不说确实让人比较反感,应该有捷达自己的特色才行。

它的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它的后排空间表现是十分亮眼的,身高176cm的乘客坐在后排,多出腿部空间还有三拳多,想在后排跷二郎腿真是随随便便。

捷达VS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底盘调教就很"大众",能很好地应对那些坑坑洼洼的路面,表现也是中规中矩的。动力方面,全系标配1.4T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在换挡的平顺性上有不错的优势,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2L和6.7L左右,驾驶起来还是有"大众"的质感的。

2020款丰田-威兰达燃油版

指导价:17.18-22.58万

说到合资紧凑型SUV,很多人都会想到日系的三座大山,那就是CR-V、奇骏、RAV4。但还有一款威兰达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它是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所以在外观设计上和荣放也是比较相似的,但是蜂窝式的中网和雾灯区域的设计还是有自己的特色的,显得十分霸气。

威兰达的内饰采用T字型的布局,看起来还是比较简洁的,并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搭配上大量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10.1英寸的中控屏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内饰的质感虽然谈不上豪华,但是实用性非常强,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比较喜欢的。

它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80mm,2690mm的轴距表现只能说一般,但是空间的利用率还是挺高的。身高175cm的人坐在前排,头顶离车顶有差不多两拳的距离,坐到后排呢,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有两拳多,后排地台也不会很凸,舒适度还是比较高的,后排座椅还可放倒来增加后备箱的空间。

威兰达底盘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得比较软,对小颠簸的过滤是很不错的,坐在车内基本感受不到,但高速转向会感觉底盘跟不上,显得车身不够灵活。动力方面,燃油版搭载了2.0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这变速箱可不简单,新增了一套起步齿轮,起步时能减少迟滞感,实测油耗在7.2-8.4L左右,还是比较省油的。

对比总结:捷达VS7内饰的做工和质感虽然比较一般,但是它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有特色的,2730mm的轴距也领先同级车型的,让人感受到它身上流着的还是"大众"的血液。而威兰达的整体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日系风格的优点它也具备,安全性能和配置都是领先同级车的,就是动力输出可能偏软了一点。但这两款合资车的价格都不算高,性价比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