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宣布入华,G80、GV80首发诠释新一代豪华

2021年04月06日 15:4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众所周知,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连续三年下跌,进入白热化的存量竞争时代。但与此同时,豪华汽车细分市场却是连续三年上涨,2020年涨幅达到19.9%,与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走势形成鲜明对比。

蛋糕越来越大、越来越香,自然有更多人想要尝一块。这几年豪华品牌推新、营销等方面力度明显加强,林肯也在去年乘着市场红利实现了国产,整个豪华车市场热闹非常。今年,又一个豪华品牌即将加入这场混战——Genesis捷尼赛思。

4月2日,捷尼赛思在上海外滩以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正式宣布登陆中国市场,中大型豪华轿车G80与捷尼赛思首款SUV GV80正式亮相。此次品牌之夜上,捷尼赛思表达了发展中国市场的强烈决心,但没有详细介绍G80或者GV80,更多惊喜将留待上海车展揭晓。

捷尼赛思品牌全球负责人张在勳(Jaehoon (Jay) Chang)强调,中国市场对于捷尼赛思全球的发展战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激动能为中国消费者诠释新一代豪华理念,因为中国正是引领时代的先锋者。”

先梳理一下关于捷尼赛思的来龙去脉

Genesis曾将现代汽车的高端梦想照进现实。2008年,现代汽车发布中大型豪华轿车Genesis,宣称花宝马3系的钱,体验宝马5系的性能,同时享受宝马7系的内饰,野心勃勃。现代汽车曾以进口身份引入Genesis,即现在更多人熟知的捷恩斯,与进口胜达同在进口现代渠道销售。

但Genesis这款车型的生命周期只维持了二代车型,2015年从一个车系升级为独立子品牌,旗下首款旗舰车型G90在同年面世。2016年,Genesis进入美国市场,在开放、包容的美国市场,Genesis品牌这几年混得风生水起,2019年甚至还成为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并且市场口碑也不错。反观中国市场,捷恩斯的销量并不可观,在中国停留了短短两三年时间,便在2017年随着进口现代销售渠道关闭而低调退出。

但短暂的离开,只是为了更好的回归。2017年,现代汽车公布了GENESIS全新中文名“捷尼赛思”。2018年10月,现代汽车又在上海注册独资汽车销售公司,名为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连续两步大动作,于是乎,捷恩斯将以“捷尼赛思”品牌的身份再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便传得沸沸扬扬。

而现在,靴子终落地,捷尼赛思品牌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三问了解捷尼赛思之夜干货

捷尼赛思为谁而来?近些年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消费者选择越来越多,每个品牌都需要打造差异化优势,去精准捕捉与自身理念相契合的那部分消费者。捷尼赛思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诠释新一代豪华理念,发布了以“你,全新境界”为核心的品牌主张。它所面向的消费群体,拥有强烈色彩的个人风格、生活方式,认知大胆前卫,并且对美学、设计有着极致独特的欣赏视角。

捷尼赛思为进入中国市场做了哪些筹备?作为一个成立仅5年,并且是首次以品牌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新玩家,捷尼赛思目前最紧迫的任务是提升品牌知名度,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环境和需求,从渠道开设、服务营销等品牌建设方面着手落地。捷尼赛思为此做了一系列的规划,渠道方面,捷尼赛思将为中国创建全新的商业模式,以直营为基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构建多渠道全方位体验,逐步拓展中国市场。

在服务方面,捷尼赛思将在中国落地独创的“捷尼赛思伙伴理念”,并承诺所有销售渠道将统一售价。在体验方面,捷尼赛思将与2021上海时装周合作,并在上海市中心打造首个捷尼赛思之家,全方位为消费者带来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与体验。

捷尼赛思产品有什么特别?亮相品牌之夜的G80与GV80两款新车,对轱辘哥造成的冲击还是蛮大的,与很多年前的捷恩斯车型已经没有什么关联,展现了全新的设计方向。在简单的介绍中可以了解到,“双线设计”是捷尼赛思的标志性设计,体现在车灯造型以及车身侧面的饰条上等,形成了独特的设计风格。进入车内,G80与GV80的豪华感都很突出,双辐式方向盘、全液晶的仪表盘、14.5英寸中控液晶屏、旋钮换挡机构等设计都很贴合当下的审美潮流。

从市场、产品看捷尼赛思前景

蛋糕虽大,排队分蛋糕的人也不少。目前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确实潜力巨大,蹭蹭蹭往上走的销量曲线看得人很是振奋,但当你将目光放到具体品牌上,情况就不容乐观了。以2020年销量为例,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豪华车市场销量为279万辆,其中BBA三家总销量为190.2万辆,占比高达68%。换言之,豪华车市场的大半壁江山都在BBA手里握着,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林肯捷豹路虎讴歌英菲尼迪红旗等二线豪华品牌的生存空间已所剩无几。

从产品定位上看,捷尼赛思G80将对标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捷尼赛思GV80将对标奥迪Q7凯迪拉克XT6等,无论是中大型豪华轿车还是中大型豪华SUV,BBA和二线豪华品牌都有自己的代表产品,并且都有一席之地。捷尼赛思要入场一起玩,可谓挑战重重,首先产品要出彩,其次服务体验要有特色,最后品牌还要有足够的溢价能力,吸引消费者在中大型这个级别选择捷尼赛思,而非BBA,这其中任何一项挑战对于年轻的捷尼赛思而言都是道阻且长。

此时的捷尼赛思就如虎口夺食,但只要打好自己的根基,仍有希望谋得一条出路。中国市场虽然没有美国市场那么大的包容性,但中国毕竟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这其中的潜力、机会是其他任何一个市场都无法比拟的。

现在谈论捷尼赛思会取得多少销量,产品能不能打赢BBA竞品还为时过早。相比起销量这个硬性指标,捷尼赛思未来担负的责任更多是现代汽车品牌高端化。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自主、合资都在极力拔高自己,此时现代汽车需要一个助攻,向市场展示其打造高端车型的实力,提升品牌溢价能力,逐步改变目前主力为中低端车型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