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五代途胜L,高颜值的背后产品力有革新没?

2021年04月06日 18:00: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段时间,北京现代在国内的曝光率越来越高,旗下索纳塔、伊兰特、名图等轿车车型相继迎来换代升级,而接下来较受关注的途胜也将迎来换代。据悉,第五代途胜L将于4月12日正式上市,而在上市之前,马拉车市来到了四季如春的三亚,率先体验了一番新车产品力。

事实上,马拉车市第一次亲眼见证第五代途胜L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的北京车展,在北京现代的展台上,第五代途胜L毫无疑问成为了最受关注的新车之一。

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加持,让新车极富未来感、先锋感,印象最深的便是前脸部分,大尺寸中网内充斥着三角形几何切面,不同光影下会产生不同的反射效果,就像未来机甲一样科幻,假如该车行驶在路上想必很难会被人忽略。

言归正传,相信外观设计上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接下来马拉车市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本次三亚试驾第五代途胜L的感受。

一提到三亚,相信当地美景已浮现在了脑海,不过其实三亚的道路环境相对单一,质量高的铺装路面并不能完全展现出它的通过性实力。虽然被定位为城市SUV,但轻度越野以及在非铺装路况下的表现能够很好地展示出车辆各平面的平衡性以及底盘调教功力。当拿到试驾线路图之后,彻底打消了马拉车市的担心。

本次试驾活动分成了6大场景,期间覆盖了市内铺装道路、高速、沿海道路以及路况更为复杂的非铺装道路,让马拉车市对第五代途胜L有更全面的了解。

而我们本次试驾的是四驱版车型,从动力参数上来看这台1.5T-GDI发动机已经领先大多数同级竞品了,实际体验也足够惊喜。油门踏板感觉很轻巧灵敏,在40km左右的铺装道路体验中丝毫不累,加速响应非常灵敏,在城市中驾驶优势明显。转向手感轻重适中,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整体驾驶质感非常出色。

在轻越野路况体验上,第五代途胜L展现出硬派的另一面。得益于i-GMP平台,融合轻量化车身的优势,采用高强度车身结构,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了78KG,1491KG的车身重量使之成为同级最轻的SUV产品。在颠簸路况下,底盘表现韧性十足,避震器弹簧回弹积极,在过滤琐碎震动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清晰路感,这在同级别中是不多见的。

通过一天的试驾,这台新车给马拉车市的印象比较深刻,首先是它在外观层面做得足够靓丽,让人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其次在配置用料方面,满足得了较为“苛刻”的消费者,甚至超越了日系等一众劲敌;最后在动力上,第五代途胜L能够轻松满足家用,同时兼具了经济性。

自2005年上市以来,途胜16年时间在国内市场收获了超过百万销量,成为北京现代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而如今,第五代途胜L即将迎来正式上市,我们也非常期待新车的正式售价,如若定价合理,它也势必将理所应当的助力北京现代实现销量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