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7万后 宝马iX3如何截胡奔驰EQC、奥迪e-tron?

2021年04月06日 19:02: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豪华品牌中主打操控的宝马,自然是有几款主力车型了,其中在SUV领域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宝马X3了,作为原汁原味引入的豪华中型SUV,宝马X3并没有国产加长,而是立足操控作为卖点。而与X3同平台打造的宝马iX3,显然继承了X3优异的操控性能,再加上电动机低速爆发的特点,让宝马iX3在性能与操控方面更为均衡。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到店体验一下宝马全新iX3。

宝马iX3在2020年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指导价为46.99-50.99万元,而在1月份,宝马官方针对售价进行了调整,官降7万元,当前指导价为39.99-43.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3还是第一款由中国宝马工厂生产并销往除美国市场以外的全球化车型。

从外观看,宝马iX3延续了X3的整体设计格局,主要在细节上的专属设计体现其新能源身份。如前中网采用了惯用的封闭式设计,中网周围还运用了蓝色元素点缀。同时,该车还标配了LED大灯,并且配备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光灯以及自动头灯和转向头灯灯等配置。下包围造型极为简洁,两侧通风口造型也较为内敛。

车身侧面与X3基本一致,翼子板处新增了充电口,轮毂也改为了低风阻的样式。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尾部造型也宝马X3基本一致,由于是新能源车型,因此取消了尾排,下包围还采用了蓝色饰板点缀。

内饰方面,iX3采用了与X3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启动按键、品牌LOGO以及档把还采用了蓝色元素点缀,空调按键下方还配备了"iX3"专属铭牌。

同时,iX3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的iDrive 7.0的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导航、音乐、语音交互、蓝牙以及手机互联(CarPlay/CarLife)等功能,中控屏操控也较为流畅,显示非常细腻清晰。仪表盘可显示车辆状态、胎压监测、多媒体、导航等信息,高配版车型还提供HUD抬头显示。此外,iX3还标配了宝马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该系统涵盖了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

内饰质感表现不错,做工以及用料都非常扎实。后排座椅空间表现极佳,并且靠背角度可调,再加上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全景天窗,采光以及舒适度都有不错的表现。后备箱空间尺寸较大,由于电动机位于后桥下方,因此后备箱盖板下还提供了一个下沉空间。

动力方面,iX3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Drive系统,该系统提供了一台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的电动机,电池容量为74kWh,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00km,百公里加速6.8秒。

充电时间上,宝马iX3的直流快充可在45分钟内将电池从0充至80%,在慢充条件下,7.5小时可以完全充满。

结语:作为一款新能源豪华中型SUV,宝马iX3整体表现较为均衡,结合燃油版的操控与新能源的动力性能优势,iX3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从其定价来看,宝马iX3主要竞争对手奔驰EQC、蔚来ES6、奥迪e-tron等车型,竞争压力也不算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